>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将打击外国贪官买房洗钱

来源:澎湃新闻
卡梅伦将在公开演中谈论伦敦房地产业存在的问题。

  卡梅伦将在公开演中谈论伦敦房地产业存在的问题。

  日前正在东南亚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他将宣布采取措施,打击那些通过购买英国房产洗钱的外国贪腐官员。

  据英国《卫报》报道,卡梅伦将在7月28日访问新加坡期间发表一个关于反腐的公开演讲,谈论英国,尤其是伦敦房地产业广泛存在的问题—“伦敦房产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海外空壳公司购买,其中许多使用的都是赃款或是‘洗’过的现金。”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曾报道,根据一国际组织的今年3月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伦敦目前共有36342处房产是属于那些位于英属维京群岛、泽西岛以及英属曼岛的离岸公司,所占面积高达3.6平方公里,每10处房产中,就有1处所属于这些离岸公司。而仅英格兰和威尔士两地离岸公司所掌握的英国房产的价值就高达1200亿英镑(约合11600亿人民币)。

  报道称,这种利用英国房产藏匿赃款的方式助长了英国房价的不断攀升,并造成开发商不断开发高级住宅,使得普通百姓无力承受的结果。“因为英国一些律师、会计和房产经理人从不过问购房资金从何而来,腐败行为也由此受到了助长”。

  卡梅伦表示,将在今后保证“英国不再成为全球腐败资金的保险柜”。他说,英国将在今年秋天展开一次外国公司公共土地登记注册,确定这些公司到底拥有的是哪些土地。此前,英国法规规定,公民可以通过支付一定费用,申请查询某房产的所有者姓名,但此次新的土地登记政策将会让人们更容易查询到房产所属者或公司的详细信息。

  此外,英国政府目前还在讨论是否要进一步扩大财产登记的范围,要求标示出一些英国公司幕后的真正所有者,这样一些在海外注册,但和英国政府有合约关系的公司也将被囊括在内。

  事实上,卡梅伦2年前在北爱尔兰参加G7峰会时,就曾首次提出过这个新的财产登记计划。以这种方式,英国执法部门或公众都能够更轻易地查询到任何房产和非法资金背后的所有者。

  “我希望英国成为接受世界投资最为开放的国家,但我也想确保这些投资都是干净的,英国不会给赃款留有余地,事实上,全世界都不应该给赃款容身之地。”他说。

  报道称,卡梅伦公布的这些新举措可能还将有利于减缓伦敦房价的飙升,使得伦敦中产不至于因为负担不起房价而搬离市中心。

  卡梅伦还将在此次的演讲中提到,对抗腐败行为的最佳方式就是进一步“透明化”。

  “透明国际”英国负责人尼克·麦斯威尔(Nick Maxwell)也表示,这种终止离岸公司拥有英国房产的举措,能够帮助英国由一个非法资金的“安全港”,真正成为一个拒绝非法资金的国家。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7733 report 1491 卡梅伦将在公开演中谈论伦敦房地产业存在的问题。日前正在东南亚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Cameron)表示,他将宣布采取措施,打击那些通过购买英国房产洗钱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