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夺取北部一省份控制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称,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冲进了喀布尔的一个外国士兵车队,随后驾驶员引爆炸弹。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视频:阿富汗和谈前景难料 民众期盼又担忧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7月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称,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冲进了喀布尔的一个外国士兵车队,随后驾驶员引爆炸弹。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安全官员于当地时间28日表示,该国境内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在经过了几天的战斗后,当天早晨时分,夺取了该国北部一省份政府行政管理总部的控制权。

  报道称,该省的一名警方发言人称,28日清晨,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从不同的方向,对这一行政管理总部发起突袭,最终夺取了控制权。

  报道指出,随后,塔利班发言人在一项声明中宣称,该组织已完全控制了这一区域,并且缴获了一些警用车辆、武器和弹药。

  此前,7月7日,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在巴基斯坦旅游胜地穆里举行了首轮和谈,中国和美国派代表参加。会后阿富汗政府称,这是与塔利班首次举行正式会谈,希望和谈成为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的起点。

  然而7月13日和22日,阿富汗东南部霍斯特省和北部法利亚布省先后发生血腥袭击事件,总计造成100多人死伤,包括20多名妇女儿童和多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尽管幕后黑手有待查明,这些事件还是为和谈蒙上阴影。

  随后,专职与塔利班接触谈判的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24日证实,继7月7日举行第一轮和谈,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将于下周举行第二轮和谈,目前会谈地点待定。

  2013年6月,阿富汗、美国、塔利班一度破冰,商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启动和谈,然而塔利班在多哈开设和谈办公室时挂出塔利班旗,引起阿富汗政府强烈不满,最终受“塔利班旗风波”影响,三方和谈无果而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8/7432625.shtml report 1281 当地时间7月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称,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冲进了喀布尔的一个外国士兵车队,随后驾驶员引爆炸弹。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中新网7月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夺取北部一省份控制权(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