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蔡英文声援高中生占领“政府”愚不可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英文(中)资料图 陈小愿 摄 视频:反课纲学生夜袭台教育部门 33人遭逮 来源:东南卫视
蔡英文(中)资料图 陈小愿 摄 视频:反课纲学生夜袭台教育部门 33人遭逮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网7月28日电 台湾《联合报》28日文章分析,台教育部门课纲微调,公说课纲是回归史实,调得有理;婆说那是黑箱课纲,想给高中生洗脑。到底谁有理?教育部门说破嘴也没人听。当教育部门定提告究责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声援高中生占领“政府”行动,痛斥教育部门,并要求不得提告。此举只能用“愚不可及”来形容。

  分析指出,诚如陈长文教授日前文章所说,今天的蔡英文肯定了学生占领“政府”,那明天如果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要不要也鼓励民众动辄攻占官署、瘫痪“政府”?

  该文表示,去年台湾的“太阳花”学运,占领“政府”成了时尚,这背后,绿营一直都扮演着推波助澜的角色。

  马英九寓所被冲撞侵扰,绿营人士有的冷嘲热讽,有的出声附和,有的一起加入。在民进党的算盘里,打破国民党当局的威信、牵制国民党当局的政绩、践毁领导人的尊严,打烂了对手,就可以增加自己下一次执政的机会。

  但蔡英文与民进党完全搞错了,他们践踏的是“政府”的威信;他们伤害的是领导人的尊严。

  文章认为,“政府”威信就是“魔法国”的法杖,领导人尊严就是“魔法国”的法袍。毁了法杖与法袍的蔡英文以为可以赢得选举,但其实她毁的是自己未来的威信与尊严。(罗智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5/07-28/7432760.shtml report 1027 蔡英文(中)资料图陈小愿摄视频:反课纲学生夜袭台教育部门33人遭逮来源:东南卫视中新网7月28日电台湾《联合报》28日文章分析,台教育部门课纲微调,公说课纲是回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