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小伙为流浪汉理发引非议 称不在乎会坚持到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红涛在街头为流浪老汉理发。 韩章云 摄
图为红涛在街头为流浪老汉理发。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8日电  (韩章云)近日,一段“亚裔理发师帮流浪汉理发秒变帅哥”的视频让不少人觉得暖心。受该视频影响,郑州一发型工作室的四位年轻小伙子也选择每周二在大街上为流浪人员理发,但此举却引来不少非议,认为他们是模仿、作秀。而发型师红涛表示,流言蜚语只能坚定他和伙伴们将这件事做下去的决心。

  7月28日,又是一个星期二,郑州湿热的天气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但红涛还是和伙伴们骑着电动车、带着专门准备的新理发工具来到郑州市二七广场附近,寻找流浪人员为其理发。上周二,红涛和伙伴们第一次走上街头为流浪人员理发,尽管是善意的效仿,却在媒体报道后被网友认为是炒作、作秀。

  “说实话,我们的确是效仿"亚裔理发师帮流浪汉理发秒变帅哥"的视频来做这件事的,因为从亚裔理发师身上,我才知道,作为一个手艺人,不需要付出太大的成本就能做这么有意义的事,让处于社会底层的人能变得美好。”这位26岁的小伙子向记者介绍起为流浪人员理发的经历颇有感触,他认为,别人的质疑、嘲讽都是虚无的东西,真真正正的把这事儿(为流浪人员理发)给做了才是他和伙伴们在乎的。

  冒着近40度的高温,一上午的时间,红涛和伙伴们共为6位流浪人员理了发。而这一次的情况比上周二好很多,流浪人员不仅很愉快地接受他们的服务,而且和他们交流起来也更加顺畅。

  红涛告诉记者,上周二第一次出来,他们接触了8位乞讨者,只有4位愿意接受理发,而今天一上午的时间就为6个人理了发,这让汗流浃背的他和伙伴们很开心。

  按平均收入来算,闭店一天,红涛和伙伴们损失了约4000元的收入,但是那一天在街头和流浪者的接触,红涛觉得那种感悟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我们四个人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这些弱势群体,更别说为他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了,当他们从镜子中看到自己的新发型露出笑容时,我们真的很开心。”红涛说,因为有了这样的收获,他觉得任何质疑的声音都不会动摇他和团队把这件事做下去的决心。

  而成员之一的大佐告诉记者,在做这件事之前他们也担心会被拒绝,被周边围观者嘲笑,但是当拿着剪刀、推子给很久没有洗过头发的流浪汉理发时,他们的心里满怀敬意。

  “他们(流浪者)很友善的接受了我们的要求,愿意和我们交流,这些都让我们觉得意外,这可能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大佐说,在被人需要的时候自己能搭把手,是一种很简单、很让人知足的幸福。

  下一步,红涛想在为流浪汉理发的同时,也能帮进城卖瓜的瓜农理发,让外来的弱势群体感受到郑州的温暖。“我们是在模仿别人的行为,并会坚持做下去。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效仿这样的善举,力所能及为弱势群体、为处于困境中的人搭把手,也许对我们而言损失不了太多的东西,但是对他们而言,收获的可能就是信心和希望,是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28/7433089.shtml report 1673 图为红涛在街头为流浪老汉理发。韩章云摄中新网郑州7月28日电 (韩章云)近日,一段“亚裔理发师帮流浪汉理发秒变帅哥”的视频让不少人觉得暖心。受该视频影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郑州小伙为流浪汉理发引非议 称不在乎会坚持到底(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