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邵东经信局党组被“一锅端”

来源:澎湃新闻
邵东县经济信息化局局长黄成云。
邵东县经济信息化局局长黄成云。

  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湖南省邵阳市检察院获悉,邵东县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邵东县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成云和该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温晓明立案侦查。

  与此同时,邵阳市邵东县纪委发布消息称,县纪委对10名人员涉嫌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其中5位系邵东县经济信息化局党组成员。

  邵阳市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经初查查明:犯罪嫌疑人黄成云、温晓明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中小企业和造纸厂在获取国家节能减排奖励和补助资金等方面提供便利和帮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致使国有资产遭受巨大损失。此外,黄成云还涉嫌贪污和私分国有资产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而据邵东县纪委近日发布的消息称,县经济信息化局6名副局长(其中5名党组成员)和工会主席赵益珍因涉嫌违纪被调查。5名党组成员包括:罗金中、张丘平、谢棉初、朱志雄、曾德文,另外1名副局长为金端春。

  值得一提的是,朱志雄在担任党组成员同时,还担任了纪检组长一职。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局被“一锅端”,多人与局长黄成云和总经济师温晓明案有关联,涉嫌为多家中小企业和造纸厂在获取国家节能减排奖励和补助资金等方面提供便利和帮助,收受他人财物。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在湖南一些县市,套取国家节能减排奖励和补助资金已非首例。

  据媒体报道,永州市祁阳县从2010年开始,湖南省财政厅根据祁阳县的申报,分三批向祁阳县下拨了共计8478万元的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但这三笔奖励资金在向申报企业发放时产生了争议,导致一些企业主频繁上访。

  2012年年底,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专门派人赶赴祁阳县对此进行审计,一桩特大虚报套取国家数千万元补贴资金的案件浮出水面。

  7月28日,邵阳县外宣办曾姓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县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和总经济师被调查后,局里主要负责人几乎全部涉嫌违纪立案调查一事,暂时没有依据证明是“窝案”,“纪委调查是相对独立的,是否系‘窝案’,暂时不能确定。据我外围了解,另外6名副局长和工会主席或因年终奖超标发放而被调查。”

  同日,邵东县纪委宣教室负责人宁柳向澎湃新闻表示,到目前为止,邵东县纪委并没有发布7人违纪调查的具体案情,最后定性以纪委发布的消息为准。

  “被立案调查的7人现在仍在正常上班,违纪并不是违法,需待调查结果出来后,视情况而定是否需要移交司法机关。”宁柳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7913 report 1478 邵东县经济信息化局局长黄成云。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湖南省邵阳市检察院获悉,邵东县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邵东县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