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就行使集体自卫权进行辩解 遭议员批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4日,日本东京,民众集会举行反政府示威活动,抗议安倍政权和新安保法案,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视频:东京民众示威:对安倍政权说不! 来源:央视军事农业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4日,日本东京,民众集会举行反政府示威活动,抗议安倍政权和新安保法案,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出席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表示即使攻击了美国等的国家没有宣布有意攻击日本,日方也可能会在推测其意图后,行使集体自卫权。安倍指出,“不得不推测攻击国是否完全无意(攻击日本)。日方将就其意图和能力等综合作出判断”。在6月的众院特别委员会上,安倍也阐述了相同看法。

  报道称,提问的民主党议员大冢耕平就此批评说:“在某些情况下,这就将变成日本先行发动攻击。”

  鉴于安保相关法案获得通过后,就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安倍就行使与否的判断称,“有可能存在不公开宣称有意攻击日本,掩饰攻击意图的情况。(攻击国)并不都会坦率地表明意图”。

  安倍还强调“不是突然攻击未行使武力的国家,而是为了消除威胁日本存在的因素而行使集体自卫权”,以期获得理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8/7433295.shtml report 973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4日,日本东京,民众集会举行反政府示威活动,抗议安倍政权和新安保法案,并与警方发生冲突。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安倍就行使集体自卫权进行辩解 遭议员批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