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释正义”第二击: “释永信一家”资料全曝光

来源:综合 作者:铁瑾

  因为7月25日一篇网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热传,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再度成为舆论焦点。自称“少林寺弟子释正义”的举报者称释永信拥有双身份证,不仅早已被开除僧籍,还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并有两个女儿,对此少林寺回应称遭恶意造谣已报案,释永信本人也表态称“不辩解脱”。 然而“释正义”又于今天(7月28日)在网络论坛上发布多份包括少林寺前方丈、名誉方丈、中国佛教协会的函件,以及此前举报提及女性身份、户籍信息的书证,用作更加确凿的证据以回应少林寺一天以来的表态。

  更多户口资料曝光

  首次举报中,“释正义”曾公布释永信,以及与他育有一女的少林寺出家尼僧释延洁各自的2个户籍和2个身份证具体信息,“释永信(刘应城)和释延洁(韩明君)的两个身份证上的照片差别很小,凭肉眼就可以判断是一个人”,他写道,随后附上释延洁身穿僧衣抱着一名幼女的照片。此外,“释正义”称释永信还与其他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并贴出一份2004年公安机关对释永信的询问笔录照片。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释延洁身穿僧衣抱着一名幼女的照片 


  据《新京报》报道,少林寺对上述举报内容的回应是“网帖内容都不属实,少林寺已报警”。而《东方今报》称,释永信本人也表示已对蜚语流言、造谣中伤、人身攻击见怪不怪,“以前,我曾经多次说,是非以不辩为解脱。因此,针对此前的各种攻击,大多数时候,我们不愿意回应。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嘛!而这一次不一样,那文章里说得有鼻子有眼,什么身份证号、地址都有……”释永信说,既然少林寺已经选择了报警,因此,他本人不愿意再说什么,期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

  少林寺寺务委员会的释延芷法师还对《新京报》表示,少林寺所有的常住僧人都有备案,没有叫“释正义”的人,且少林寺也没有“正”字辈。同时,他称网帖中晒出的照片中抱小孩的女子确为释延洁。但因释延洁是少林寺下院的当家法师,抱抱小孩是很正常的事情,释延洁与释永信的来往也仅限于工作上。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刘应城的户籍信息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释永信的户籍信息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释永信全家的户籍信息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释延洁的户籍信息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韩明君的户籍信息  


  在今天凌晨出现的这份举报材料中,“释正义”还发出释永信作为少林寺方丈的户籍信息和刘应城(释永信俗名)在“阜阳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信息查询页面中的详细信息,以及释延洁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和韩明君(释延洁俗名)在常住人口户籍信息查询页面中显示的内容。同时还有被他指为释永信两个女儿刘梦亚、韩佳恩的户籍信息和韩佳恩为韩明君女儿的出生证明。

  据称是释永信被开除僧籍的原始文件

  除上述户籍信息材料外,“释正义”的新证据还包括几份释永信被开除僧籍的文件,和一份“释正义”声明。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少林寺前方丈释行正反映释永信情况的一份函件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少林寺前方丈释行正反映释永信情况的一份函件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少林寺前方丈释行正反映释永信情况的一份函件 


  书证照片显示,1987年5月10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师父释行正曾在一份函件中表示释永信曾盗窃钱财、拉帮结伙、自诩方丈,“有野心,不备接班的资格”,希望各位领导、大德给以帮助和支持。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中国佛教协会一份给少林寺名誉方丈德禅法师的回函 


  7个月后的1988年2月1日,中国佛教协会一份给少林寺名誉方丈德禅法师的回函中称,法师作为一寺之主,经与主要执事商议,有权迁单,并称“此乃僧团内部事务,外部无权干涉”,但该函件全文只提到“某僧人”,并未直接点出名字。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少林寺前名誉方丈德禅的迁单处理文件

“释正义”举报材料中少林寺前名誉方丈德禅的迁单处理文件 


  而在另一份落款1988年4月23日的迁单处理(迁单:开除僧籍)中,少林寺名誉方丈德禅法师在篇末明确写道,“根据行正方丈的遗嘱和现在永信的所作所为,对永信作迁单处理”。

  就释永信的僧籍问题,中国佛教协会相关工作人员曾在7月27日向《东方今报》表示,“他如果真的被除掉僧籍,是不可能当上我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如果对外回应,会公布在中国佛教协会的官方网站上。”截至弧度发稿,中国佛教协会官网尚未发布相关声明。

  在此事中,不少人好奇“释正义”的真实身份,对此他向媒体表示不愿透露,但强调与释永信没有个人恩怨,“纯粹是因为看不惯他的所作所为。他把少林寺当做他的个人工具。”而对于少林寺方面报案的行为,“释正义”说,这也是他所希望的,期待媒体和公安部门的介入和调查。

  “释正义”:“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

  此外,“释正义”在发布于网络论坛上的《释正义申明》(原文如此)中称,“在少林寺报案与政府和公安部门还未对此事介入调查期间,我接到释永信安排的人员不断的要求和谈、威胁、恐吓等各类性质电话”,“为保证打虎之路的成功”,他不再接听电话,将通过邮件方式与外界保持信息沟通。在给媒体的邮件中,他还说,“人物铁证俱在,试问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

  弧度注意到,面对第二次举报,少林寺的回应是“我们相信党和国家。”据《南方 都市报》报道,少林寺寺务处释延芷法师受访时强调,少林寺相信党和国家,相信自身清白。延芷法师称,并未关注到“释正义”二次发布的举报材料,对方的举报均系谣传,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和僧团已针对举报进行举证,并提交材料给宗教管理部门,同时向警方报案,一切正在按照正常流程进行。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28/n417703169.shtml report 6903 因为7月25日一篇网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热传,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再度成为舆论焦点。自称“少林寺弟子释正义”的举报者称释永信拥有双身份证,
(责任编辑:铁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