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上半年上海5名局级干部、31名处级干部落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28日电(陈静施坚轩)28日举行的上海市检察长会议传出消息,1到6月,上海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94件,涉案229人。其中,立案侦查案值100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49件,涉案59人,件数同比上升96%;立案侦查局级干部5人、处级干部31人,要案同比上升89.5%。

  检察机关上半年开展“天网”行动,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3人,其中潜逃境外的1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20件,涉案23人。检察机关还开展医药购销环节回扣问题、农村动拆迁领域职务犯罪等8个专业预防调研,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范围拓展至海事、出入境检验检疫领域。

  上海市检察院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4302人,提起公诉19343人;坚决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严重危害群众健康和财产安全的犯罪,集中公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毒品案件5批共313件447人。针对自贸试验区扩区新战略,检察机关及时制定《关于加强完善保障措施全力服务保障自贸区扩区新战略的工作意见》。将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纳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受案范围,在全国率先建立涉罪未成年人心理测评与风险控制体系。

  上半年,上海检察改革完成先行试点,并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推开试点,完成了检察官首批遴选入额、面向社会公开遴选高级检察官等工作,制定完善检察官准入、遴选、规范检察权运行等5大类40余项改革配套制度;逐步完善跨行政区划检察院的管辖范围、办案机制、人员配置。开展社会参与评议改革活动,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严格落实检察官从严管理等规定,对检察官配偶、子女在上海从事律师、司法拍卖、司法审计的落实一方退出63人。

  据悉,下半年,上海检察机关将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惩治力度,坚决惩治危害重大改革举措实施的犯罪,主动适应、积极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探索反贪、反渎、预防部门的机构改革,提高检察机关反腐败的整体合力;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建立健全规范司法办案行为的制度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28/7433391.shtml report 1075 中新网上海7月28日电(陈静施坚轩)28日举行的上海市检察长会议传出消息,1到6月,上海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94件,涉案229人。其中,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