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国际范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马尼亚一音乐节可拿血换门票

来源:界面 作者:胡斯羽
图片来自 Untold Festival
图片来自 Untold Festival

  “买两张特兰西瓦尼亚音乐会入场券。”“好的,请给我两品脱新鲜血液。”听起来像恶作剧有木有。不过在即将于罗马尼亚开幕的Untold音乐节(Untold Festival)上,献血的观众真能买到打折的门票。

  就献血人数而言,罗马尼亚在全欧洲排倒数第二,全国人口中只有1.7%的人口会献血,而且大多数还只是在亲友需要的时候才献。考虑到音乐节所在的古特兰西瓦尼亚地区(Transylvania)是吸血鬼的故乡,Untold音乐节的组织者和献血机构联合起来,想出了以血换票的点子,顺带还能帮助提高公众的献血意识。

  Untold音乐节将于7月30日开幕,持续到8月2日,设在风景如画的克卢日-纳波卡(Cluj-Napoca)。在7月24日之前,只要在罗马尼亚全国42个献血点献血,就可以以7折的价格购买门票。另外在布加勒斯特流动献血站、以及克卢日-纳波卡当地血液中心献血的观众还可以得到一天的免费入场券。

  克卢日-纳波卡是特兰西瓦尼亚地区最大的城市。

  “我们很早就想让吸血鬼文化融入音乐节,在看到罗马尼亚的献血数据后,我们萌生了这个想法。”音乐节的公关经理Stefana Giurgiu说。“鉴于罗马尼亚的青年献血率很低,而音乐节的主要受众是年轻人,所以献血机构也积极响应了这个点子。”

  在活动开始的第一天,还不到中午就已经有45名观众来献血了,他们中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献血。

  “这样的想法好棒,”来自克卢日-纳波卡的23岁的摄影师Krisztina Fejer也准备以血换一张门票,“不过希望在此之后,哪怕没有奖励,人们还会持续献血。”

  ***

  作家布拉姆·斯托克(Bram Stoker)对特兰西瓦尼亚北部的地理、文化和民俗进行了大量研究,最终写出了《德古拉》(Dracula),因此这一地区也被认为是吸血鬼的发源地。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38079.html report 1196 图片来自UntoldFestival“买两张特兰西瓦尼亚音乐会入场券。”“好的,请给我两品脱新鲜血液。”听起来像恶作剧有木有。不过在即将于罗马尼亚开幕的Unto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