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报称索马里爆炸案主谋或为德籍索马里人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外媒称,索马里一名情报官员称,当局怀疑,7月26日在首都摩加迪沙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事件元凶可能是一名索马里裔的德国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8日报道,该名官员表示,当局相信炸弹袭击者是一名来自波恩市的男性。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中,该官员要求匿名。

  发生在五星级酒店半岛皇宫(Jazeera Palace)的袭击至今造成了15人死亡,当中包括一名中国大使馆的安全警卫人员。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武装组织索马里青年党(Al-Shabab)声称发动了是次袭击。

  已知的消息称,一些人从美国和欧洲前往索马里加入了该组织。

  正在邻国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展开访问行程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袭击表示了遣责。

  BBC驻摩加迪沙记者穆罕默德·莫阿里穆说,外国专家正身在爆炸现场帮助展开调查。

  在现场的索马里情报官员也告诉他,炸弹袭击者是索马里裔德国人。

  记者引述该情报官员表示,他们仍在试图重组案情,设想出袭击是如何谋划的。

  该官员还表示,爆炸发生的酒店位于安保严密的机场附近,袭击者用一辆卡车实施了这次行动,这也是这座城市八年来所经历的最严重袭击之一。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728/868798.shtml report 711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外媒称,索马里一名情报官员称,当局怀疑,7月26日在首都摩加迪沙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事件元凶可能是一名索马里裔的德国人。据英国广播公司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