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共扩大政治规矩学习 列出“反面典型”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李志晖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英媒称,中共中央组织部下令扩大“政治规矩”学习,并列出一批落马高官为“反面典型”。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8日援引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国官媒的报道说,中组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中,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刻总结反思。

  通知说,中共党员干部要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通知最后要求党员,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报道称,曾长期担任香港《南华早报》北京分社社长的时事评论员黄忠清对BBC表示,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条款来看,中组部强调的这五个反面典型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另外换五个人也一样。不过,中共最近反复强调政治规矩,明确树立反面典型,并且把专题教育扩大到县处级,进一步说明中共已将党内思想改造思路从整顿提升到了整风这样的意识形态层面。

  报道称,香港的中国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则对BBC表示,这说明中共试图让原本很虚的政治规矩通过案例具体体现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29/868568.shtml report 793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英媒称,中共中央组织部下令扩大“政治规矩”学习,并列出一批落马高官为“反面典型”。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8日援引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