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多管火箭炮销往秘鲁 价值近四千万美元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中国90B型多管火箭炮。(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中国90B型多管火箭炮。(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2日发表题为《秘鲁接收中国的多管火箭炮》的文章,编译如下:

  秘鲁军队已经接收了27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90B型多管火箭炮。这些火箭炮是根据2013年12月签署的一项价值3850万美元的协议从中国购买的。

  这些90B型多管火箭炮在7月18日正式被秘鲁接收,并将令秘鲁军队组建3个新的火箭炮方队,每个方队配备9辆多管火箭炮,以加强其目前配备有9辆BM-21火箭炮的远程炮兵力量。这些BM-21火箭炮是上世纪70年代从苏联购入的。

  90B型多管火箭炮是一种安装在中国制造的北奔卡车底盘上的40管122毫米火箭炮。

  秘鲁的火炮采购计划是在3年前提出的,打算拨款2亿美元用来购买40辆战术多管火箭炮、12辆战略级多管火箭炮,以及购买指挥控制系统和弹药等。但该计划被推迟并最终减少为27辆战术多管火箭炮以及9辆战略级多管火箭炮。购买了90B型多管火箭炮之后,秘鲁尚未提出任何关于购买战略级多管火箭炮的新预算案。

  这些武器标志着近40年来秘鲁陆军将得到首批新型火炮,此举有可能令该国陆军最终将一些过时的装备淘汰掉,比如购自上世纪50年代末的法国军械器材公司(Sofma)制造的155毫米牵引榴弹炮。

  90B型多管火箭炮可能是在秘鲁陆军采购的最后一批常规设备。在过去几年得到大量反坦克导弹后,前者期望尽快更新常规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车及火炮等,但由于秘鲁经济增长停滞,加之外部威胁降低,这些都使得该国政府“冻结”了所有常规武器更新计划,转而将资金集中用于直升机、卡车等多用途装备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50729/868552.shtml report 1315 资料图片:中国90B型多管火箭炮。(图片来源于网络)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2日发表题为《秘鲁接收中国的多管火箭炮》的文章,编译如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