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一反常态预告年中例会 表示经济指标企稳向好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早间,央行一反常态在召开A股年中分支行行长做出预告。而结合近两日巨震不断的A股市场,央行此举被业界人士解读为维稳意图明显。昨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将例行召开年中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公告称,下半年央行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早间,央行一反常态在召开A股年中分支行行长做出预告。而结合近两日巨震不断的A股市场,央行此举被业界人士解读为维稳意图明显。昨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将例行召开年中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公告称,下半年央行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

  “人民银行将按惯例于8月初召开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央行公告称,目前各项政策有序落实,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平稳较快增长,贷款结构继续改善,利率水平明显下降,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效果逐步显现,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特征明显,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

  央行公告还对最近CPI的走低做出回应。“受稳增长政策效果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物价水平低位企稳,其中个别商品价格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总的看,居民物价预期保持稳定。”

  而针对下半年的宏观政策,央行则表示,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稳定金融市场预期,继续支持实体经济企稳上升。

  业内人士坦言,央行例会极少在开会前做出预告,并对当前形势以及下半年的政策走向做出说明。而今年发布的时间恰逢A股动荡之际,一早发布的消息被不少业界人士解读为维稳意图。

  解读

  民生证券:未来货币政策或以“量”为纲

  央行关于座谈会的预告,在民生证券分析师李奇霖看来,央行此举维稳意图明显,其淡化猪周期,未来货币政策或以“量”为纲。

  李奇霖认为,央行该公告有一个“将”字,“也就是说,今年会议是没有召开就提前公布了会议稿件的主要内容,而2014年是召开后才公布的。这很难说与近日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无关,可见在市场波幅较大,信心脆弱之际,央行比过去更加注重预期管理,维稳资本市场意图明显。”

  对于近日CPI走低的回应,在民生证券的分析中,也被看作是淡化猪周期的行为。李奇霖认为,公告中提到的“个别商品价格”,大概率可能是在说猪肉价格。

  “央行对此提到两点内容,一是主要观察总体物价水平等宏观指标,二是继续支持实体经济企稳上升,翻译过来就是实体经济没有企稳回升之前,猪肉价格上涨是不会导致货币政策退出宽松的。”

  此外,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李奇霖分析称,如果CPI年底有上升至2%的压力,那么实际利率就为负值了,这意味着降息几乎没有空间。因此,货币宽松可能是“以量为纲”。

  “央行可能将推出对冲外汇占款下降的长期流动性工具或者降准,还将继续加强定向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包括定性再贷款、PSL等,将货币政策赋予到稳增长的决策之中。”

  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

  链接

  高盛:美联储或因A股下跌推迟加息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中国A股下跌,其威力恐怕并非仅有中国股民才能感到哀伤。周一上证指数跌出的8年之最,也影响着国际市场。昨日,高盛指出,A股的巨幅动荡,可能将导致美联储将加息时间推迟到2016年。

  “我们最近的客户见面会显示,许多投资者相信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将会导致美联储将紧缩推迟到2016年。”高盛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科斯汀表示,原本高盛预测美联储首次加息将在今年12月进行。

  在他看来,中国和其他因素正在产生负面影响。美联储主席耶伦虽然曾多次重申,美联储的首次加息将在今年进行。但面对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也不得不在6月份的政策声明中表示,“国际形势”可能是推迟加息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美联储在周二将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在周三公布政策声明。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29/content_359767.htm report 2158 北京晨报讯(记者姜樊)昨日早间,央行一反常态在召开A股年中分支行行长做出预告。而结合近两日巨震不断的A股市场,央行此举被业界人士解读为维稳意图明显。昨日,央行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