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股市持续健康发展有基础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中国经济基本面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6月份以来,股市大幅波动。国家发改委发言人李朴民昨日表示,为了促进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基础和条件的。”

  据李朴民介绍,从宏观形势看,我国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积极推进,活力动力继续增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6组数据体现了宏观经济的“稳”:一是增速稳,上半年GDP增长7%,与全年的预期目标一致;二是消费稳,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实际增长10.5%;三是物价稳,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总体呈现温和上涨态势;四是就业稳,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1.8%。6月末,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6%,比一季度末降低了0.13个百分点;五是农业稳,全国夏粮总产量比去年增加了447万吨,增长3.3%;六是收入稳,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7.6%,继续快于GDP增速。

  “好”和“进”方面,李朴民表示主要表现在经济结构加快调整优化,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形成。比如,一些经济指标从二季度以来逐月企稳回升。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高杲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下半年还是应该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同时,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如,以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来促进传统引擎的升级,进一步充实重大投资工程包和消费工程。注重更好地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的配置,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定向支持,进一步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29/content_359770.htm report 924 中国经济基本面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北京晨报讯(记者刘映花)6月份以来,股市大幅波动。国家发改委发言人李朴民昨日表示,为了促进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的健康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