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3名游客以乌边境检查站为背景自拍遭枪击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俄罗斯媒体27日报道,3名俄罗斯游客26日夜间在俄罗斯一座边境城市度假,本打算以乌克兰边境检查站为背景自拍,却遭乌克兰边防军枪击。这起事件导致一名俄罗斯游客受伤。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证实这一消息,并表示将对俄公民在本国境内遭乌方枪击一事展开调查。

  “自拍控”遭枪击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2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尼古拉·西尼岑证实了俄游客遭乌方枪击的消息。

  西尼岑说,这起事件发生在26日夜间,地点在俄罗斯境内罗斯托夫州边境地区,靠近乌克兰克拉斯纳塔雷奇卡边境检查站。这一检查站位于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由乌克兰政府军控制。

  根据他的说法,3名俄罗斯游客在上述地点度假,游览一座人工水库。当这3名“自拍控”看到乌克兰边境检查站时,决定以此为背景自拍留念。乌克兰边防军随即高声叫停,同时朝他们开枪射击。

  事件中,一名俄罗斯男性游客胸部受伤,他的两名同伴没有受伤。伤者被同伴带到附近的俄罗斯边境检查站,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俄方将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欧安组织亦遭袭

  斡旋乌克兰危机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26日说,这一组织下属的两辆车当天在前往卢甘斯克州首府卢甘斯克市途中遭迫击炮袭击,车上当时载有欧安组织的5名观察员。

  欧安组织当天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写道:“欧安组织特别监督团证实,我们的两辆轿车今天经由一座桥前往卢甘斯克市途中遭迫击炮袭击。特别监督团对这起事件表示谴责。”

  欧安组织的声明与卢甘斯克州新闻网站“卢甘斯克信息中心”先前的报道一致。根据这一网站的说法,欧安组织代表托尼·弗里施当时也在车中,车队在位于卢甘斯克市以北约15公里的夏斯季耶遭袭,袭击者为乌克兰政府军。

  根据这一报道的说法,车队遭迫击炮袭击过程中,欧安组织代表和卢甘斯克民间武装人员一起躲在掩体后长达两小时。其间,欧安组织代表试图打电话给某人叫停袭击,但没有成功。

  针对上述说法,乌克兰政府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29/content_359713.htm report 1137 俄罗斯媒体27日报道,3名俄罗斯游客26日夜间在俄罗斯一座边境城市度假,本打算以乌克兰边境检查站为背景自拍,却遭乌克兰边防军枪击。这起事件导致一名俄罗斯游客受伤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