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高速ETC全国联网 11个省界收费站不停车通行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安装了ETC国标卡的车辆依次通行。

  安装了ETC国标卡的车辆依次通行。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 记者 杜海 昨日上午10点,市交委发布消息,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第二批入网视频会,宣布重庆、四川、吉林、云南四省(市)成功并入全国ETC联网系统。

  与渝接壤四省市均已纳入

  根据交通运输部工作安排,我市高速公路ETC联网系统于7月25日零点开始并网试运行。昨日上午10点,在G93江津站省际站,安装了ETC国标卡的车辆依次从ETC车道顺利通行,这意味着我市高速公路并入全国ETC联网系统运行正常。

  随后,市交委发布消息,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第二批入网视频会,宣布重庆、四川、吉林、云南四省(市)成功并入全国ETC联网系统。

  即日起,凡我市持ETC国标卡的用户就可以在已实施ETC联网的22省市方便快捷通行。其中,与我市接壤的四川、贵州、湖南、湖北4省均已纳入ETC全国联网系统,ETC车辆出入我市现有11个省界收费站时均可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行。

  非ETC车辆禁入ETC车道

  我市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后,通行ETC车辆数量增加。市交委提醒,为保障ETC车道良好通行秩序,我市将加大对ETC车道通行秩序管理,严禁非ETC车辆驶入ETC车道。对未办理ETC业务的车辆驶入ETC车道、阻断ETC车道等违规行为将加大处理力度。非ETC车辆通过收费站点时注意观察ETC车道标识,正确行驶,有序通过收费站点。

  我市正在抓紧开展办理ETC国标卡免费更换和调整车型车辆ETC业务或非现金支付业务办理工作,相关流程、要件,以及更多详情,可咨询12122或登录重庆高速公路公众服务网(www.gs12122.com)查询,由重庆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结算中心进行说明和服务。

  换下的交通信息卡仍有用

  一些ETC用户换领国标ETC卡后,反映走高速路ETC通道无法通过。这是因为一些车主通行时仍使用的是交通信息卡。用户领取国标ETC通行卡后,不能再使用重庆交通信息卡作为通行我市高速路和路桥次票收费站的通行介质。用户换下来的重庆交通信息卡不要丢。因为每年缴纳路桥费后,车主仍然需到ETC服务网点,将缴费信息同步到ETC国标卡中。

  不过,为方便车主,今后在我市高速路主线收费站、服务区等地,将设自助服务终端,市民通过这些终端,刷卡后就可将交通信息卡上的缴费信息等同步到ETC国标卡中,不用每次再跑ETC服务网点。

  相关新闻>

  11个省界收费站

  实现ETC快速通行

  川渝省界站7个:G75兰海高速兴山站、G93成渝环线高速G93江津站、G50沪渝高速牡丹源站、G65包茂高速草坝场、G93成渝环线高速书房坝站、G85渝昆高速渝荣站、宝石站;

  渝黔省界站1个:G75兰海高速崇溪河站;

  渝湘省界站1个:G65包茂高速洪安站;

  渝鄂省界站2个:G42沪蓉高速小三峡站、G50沪渝高速冷水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7/29/content_173605.htm report 1824 安装了ETC国标卡的车辆依次通行。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记者杜海昨日上午10点,市交委发布消息,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第二批入网视频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