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委8巡视组进驻16单位 仍“紧盯”国企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日前,北京市委8个巡视组正式进驻16家单位,开展北京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和首轮巡视重点相同,第二轮专项巡视仍“紧盯”国企,其中13家被巡视单位为市属国有企业。

  巡视13市属国有企业和3市属委办局

  3月至5月,市委六个巡视组进驻首创、首钢等6家单位开展巡视。首轮巡视结束后仅两月,本月初,北京市委宣布启动今年第二轮巡视部署。据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8巡视组近期已分别进驻被巡视单位,正式开始今年第二轮巡视。

  此次巡视采取巡视“一托二”、汇报“二合一”模式,即由8个巡视组负责16家被巡视单位,每个巡视组均负责两家单位。列入被巡视名单的单位中,包含13家市属国有企业和3家市属委办局,也就是说八成均为国企。

  据悉,列入被巡视名单的市属国企包括北京地铁公司、北汽、城建、京投、自来水公司等。同时,巡视组还将进驻3家市属委办局,分别是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

  此前,北京巡视工作中,大多以常规巡视的模式进行。今年首轮巡视中,北京首次在5家国企开展专项巡视。和中央近期启动的第二轮专项巡视相同,北京在第二轮巡视工作中,也将采取针对性更强、“切口”更加集中的专项巡视形式。

  据悉,和首轮相同,市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目前,各巡视组的联系方式均已通过北京市纪委官网(www.bjsupervision.gov.cn)、微信公号“清风北京”公布,在规定时间内受理相应举报问题。

  什么问题被列入巡视组受理的范围之内?根据市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于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追访

  “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成巡视重点

  近日,市委各巡视组均已分赴各家被巡视单位,开展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各单位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均参加了动员会。

  按照各巡视组组长在各家被巡视单位的讲话内容,此次专项巡视中,将主要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为工作重心。

  据了解,8个巡视组在进驻被巡视单位之前,均已对单位情况进行了摸底了解,并研究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和首轮巡视重点相同,此次专项巡视过程中,“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依旧是此次专项巡视组关注的焦点。

  其中,“重点人”指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以及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四资一项目”,即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企业“三重一大”事项方面出现的违规违纪、权力寻租、权力腐败问题。一些巡视组长还特别提出,将在巡视中紧盯是否存在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

  按照市委部署,“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将作为北京第二轮巡视重点把握的三个时间节点,落实“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与此同时,巡视当中还将综合运用审计、抽查核实、“下沉一级”等方式深挖问题线索。

  新京报记者 温薷

  北京2015年第二轮巡视名单

  一组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巡视组值班电话:64895542

  电子邮箱:d1xsz@bjsupervision.gov.cn

  二组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第二巡视组值班电话:15201454035

  电子邮箱:d2xsz@bjsupervision.gov.cn

  三组

  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第三巡视组值班电话:62028888转巡视组

  电子邮箱:d3xsz@bjsupervision.gov.cn

  四组

  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第四巡视组值班电话:65926249(北控)\65926248(外企)

  电子邮箱:d4xsz@bjsupervision.gov.cn

  五组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第五巡视组值班电话:52810811(城建)\84556131(电子控股)

  电子邮箱:d5xsz@bjsupervision.gov.cn

  六组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

  第六巡视组值班电话:15901195720

  电子邮箱:d6xsz@bjsupervision.gov.cn

  七组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司法局

  第七巡视组值班电话:68067783

  电子邮箱:d7xsz@bjsupervision.gov.cn

  八组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

  第八巡视组值班电话:55628797(文资办)\55628796(地税)

  电子邮箱:d8xsz@bjsupervision.gov.cn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29/content_590419.htm?div=-1 report 2874 新京报讯(记者温薷)日前,北京市委8个巡视组正式进驻16家单位,开展北京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和首轮巡视重点相同,第二轮专项巡视仍“紧盯”国企,其中13家被巡视单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