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成居民称高空抛物普遍存在 需用硬性措施约束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制图/邵竞
制图/邵竞

  反抛客报道小组

  刚刚过去的一个半月,新闻晨报、社区晨报派出多名记者,走进百个居民小区,发放1000份调查问卷,与上万市民座谈,针对高空抛物现状、诱因、解决之道,推出高空抛物“百千万问卷”,首次用大数据还原上海高空抛物的现实与窘境。

  本次调查行动共发放问卷1000份,其中共回收有效问卷960份,无效问卷40份,问卷调查有效率达96%。

  回收的有效问卷的调查对象中,住在2-19楼的居民占大多数,约为77.5%。调查结果显示:近8成居民认为高空抛物现象普遍存在,仅3成多居民对相关法律法规表示明确知晓。高达92.5%的居民认为居住人员的素质较低是高空抛物行为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多数居民认为约束高空抛物还是需要“硬性”措施:制定法律法规重罚和安装探头监控(详细数据见右侧制图)。

  耐人寻味的是,尽管将近8成市民认为高空抛物现象普遍存在,但高达70.62%的居民表示自己所居住的小区没有高空抛物现象。在剩下的认为自己所居住的小区有高空抛物现象的居民中,27.66%认为这一现象现状一般,48.94%认为这一现象现状严重,23.4%认为这一现象现状非常严重。

  此外,本次调查获得了本市37个街道、镇以及部分物业管理机构的支持,在此鸣谢:周家桥街道、华阳路街道、仙霞新村街道、天山路街道、新泾镇、虹桥街道、天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街道、大宁路街道、斜土路街道、瑞金二路街道、田林街道、莘庄镇、新虹街道、华漕镇、长风新村街道、曹杨新村街道、长寿路街道、石泉路街道、宜川路街道、张庙街道、大华地区、花木街道、潍坊新村街道、陆家嘴街道、南京东路街道、江宁路街道、石门二路街道、南京西路街道、曹家渡街道、静安寺街道、五角场街道、四平路街道、欧阳路街道、凉城新村街道、江湾镇街道、赵巷镇及上实物业、科瑞物业、仙霞物业、西部物业等(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小知识

  鸡蛋25楼抛下可致人当场死亡

  有实验数据表明:一个6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 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甩下来就可以砸碎成年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一块拇指大的小石块,在4楼甩下时可能伤人头皮,而在25楼扔下时可能会让路人当场送命。一块西瓜皮甚或一个空易拉罐被人从18楼至25楼的高度抛下,均可造成致命伤害。一枚4厘米的铁钉在18楼甩下时,可能会插入行人的脑袋。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7/29/content_117499.htm report 1503 制图/邵竞反抛客报道小组刚刚过去的一个半月,新闻晨报、社区晨报派出多名记者,走进百个居民小区,发放1000份调查问卷,与上万市民座谈,针对高空抛物现状、诱因、解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