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举报者喊释永信做亲子鉴定 警方:还未正式立案

来源:华商报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一事仍在发酵。昨日,自称少林寺弟子的举报者“释正义”向华商报记者披露三份“证据材料”,称释永信早已因违犯寺规被开除僧籍,并公布其掌握的释永信双重身份证、户籍信息及其“私生女”出生证明、户口信息等。“释正义”还隔空喊话:“人物铁证俱在,试问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一事仍在发酵。昨日,自称少林寺弟子的举报者“释正义”向华商报记者披露三份“证据材料”,称释永信早已因违犯寺规被开除僧籍,并公布其掌握的释永信双重身份证、户籍信息及其“私生女”出生证明、户口信息等。“释正义”还隔空喊话:“人物铁证俱在,试问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

  >>>曝释永信“胆大妄为,违犯法律和寺规”1988年被开除僧籍

  7月25日,自称少林寺弟子的“释正义”在网上发帖举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称其违规违法、玩弄女人,呼吁政府部门关注。“释正义”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称,其举报内容均有“确凿证据”,愿负法律责任,并表示将择机公布更多证据。昨天早上,“释正义”发邮件给华商报记者,披露有关释永信“(被)开除僧籍”、“双身份证”、“孩子问题”的三份“证据材料”。

  “释正义”称,释永信已于1988年被少林寺老方丈释行正、德禅开除僧籍,他同时公布了三份文件照片:一份是释永信师傅行正方丈的信函,信中称释永信曾偷拿少林寺祖传珍宝“法卷”、自诩方丈接受采访、出差虚报假单据等,落款时间为1987年5月10日;一份名为《关于释永信在少林寺所犯的错误事实》,是名誉方丈德禅法师对释永信的迁单(开除僧籍)处理说明,时间为1988年4月23日,文中称,释永信“终日想着钱和权”,“经常挑拨是非,胆大妄为,违犯了国家法律和寺规”,“为了禅祖庭的声誉,根据行正方丈的遗嘱,和现在永信的所作所为,对永信作迁单处理。”

  另有一份中国佛教协会给德禅法师的答复函,时间为1988年2月1日。不过,该答复函中并没有出现释永信的名字,而是用“某僧人”的称谓,并称僧中如有不守戒律、不尊寺规者,法师有权迁单,“此乃僧团内部事务,外部无权干涉”。

  三份文件所言是否属实?昨日,少林寺寺务委员会释延芷法师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称,“那都是假的,不是真的,你不要相信。”

  华商报记者还多次致电中国佛教协会,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此前,该协会一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释永信)如果真的被除掉僧籍,是不可能当上我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

  >>>披露释永信双重户籍信息“私生女”和释永信母亲在一个户籍上

  此前,“释正义”曾在举报材料中称,释永信与少林寺出家尼僧、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延洁“有暧昧的情妇关系并育一女”。

  昨日,“释正义”在邮件中公布了多份有关释永信和释延洁的个人身份户籍信息,其中一份页面截图显示信息来自“阜阳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统”。“释正义”称,释永信和释延洁都有两个户籍和两个身份证,其公示的四份身份资料分别为:释永信,出生日期1965年9月6日,住址河南省登封市;刘应城(释永信出家前名字),住址安徽省颍上县,生于1965年2月3日;释延洁,住址河南省商丘市,生于1972年10月30日;韩明君,生于1972年12月5日,住址安徽省颍上县。

  “释正义”称,韩明君和释延洁系同一人,且与释永信2009年生有一女,名为韩佳恩。“释正义”还公布了韩佳恩的出生证明,其公布的刘应城的户籍信息显示,韩佳恩与韩明君都在该户籍上,刘应城是户主胡昌荣长子,韩明君与韩佳恩分别是胡昌荣的外甥女和外孙女。“释正义”称,胡昌荣是释永信的母亲。他还隔空喊话:“人物铁证俱在,试问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

  “释正义”昨日还申明,其举报只针对释永信本人,并不涉及少林寺及无关僧众。他还称,在少林寺报案与政府和公安部门还未对此事介入调查期间,曾接到威胁恐吓电话。

  >>>警方:正受案初查还未正式立案

  释永信与释延洁是什么关系,释延洁是否就是“韩明君”?释延芷法师表示“这个我不清楚”。

  释延芷告诉华商报记者,少林寺已报警,一切正在按照正常流程进行。此外,他还透露,释永信方丈遭举报后依然正常起居修行,并未理会太多尘世纷扰。少林寺僧众的日常修行都在正常进行中,并未受到举报风波的影响。

  昨日,登封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杨红晓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少林寺报案后,已由该局所辖的少林派出所负责,目前正在受案初查,还未正式立案。“是否立案,要看看初查的情况,如果够立案标准,就会立案。如果发现其(释正义)举报不实,构成诽谤罪,就是自诉案件,需要法院处理。”

  华商报记者刘苗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29/535898.shtml report 2401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一事仍在发酵。昨日,自称少林寺弟子的举报者“释正义”向华商报记者披露三份“证据材料”,称释永信早已因违犯寺规被开除僧籍,并公布其掌握的释永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