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已要求全省停止申龙扶梯 南京将全省检查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记者来到苏州申龙电梯公司进行探访 现代快报记者 韩小强 摄
昨天,记者来到苏州申龙电梯公司进行探访 现代快报记者 韩小强 摄
网传扶梯第二块踏板存盲区
网传扶梯第二块踏板存盲区
 

  湖北荆州电梯卷人事故发生后,湖北省质监局已要求全省停止使用涉事的申龙电梯生产的自动扶梯。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龙公司”)也因此引起大家的关注。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位于苏州吴江的申龙公司,该公司拒绝接受采访。据了解,申龙公司多位高管已赶到荆州事故现场,协助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区目前有33台申龙产的自动扶梯,也有不少小区电梯是申龙牌的。南京质监部门表示,月底前将检查所有的申龙扶梯。通讯员 王艳 现代快报记者 王益 赵书伶 韩小强

  苏州申龙公司

  记者探访

  申龙公司多名高管已赶往事故现场

  申龙公司拒绝接受采访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吴江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在申龙公司的传达室,记者表明身份要求联系采访时,公司的保安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公司命令,目前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相关情况向吴江区有关部门了解。

  在申龙公司的门口,记者遇到了一名刚刚下班的工人,该工人告诉记者,现在工厂还在照常生产。

  记者从吴江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申龙公司在得知事故发生后,在27日下午派出了公司副总、技术总监等多名高层人士前往荆州了解情况,并协助有关部门对该起电梯安全事故进行调查。

  记者从该人士处了解到,发生事故的电梯是2014年9月左右,湖北安良百货商场购买安装的。

  而对电梯的日常维保,则完全是交由湖北安良百货商场负责,由该百货商场聘请有关电梯维保公司进行维保,与申龙公司并无太大关系。

  年销售电梯8000多部,已经获准上市

  记者从申龙公司的官网上了解到,申龙公司创立于1992年,是吴江地区第二大电梯生产企业,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明星企业、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示范单位等称号。

  据有关人士介绍,2014年申龙公司一共销售了厢式电梯6000多部,而手扶电梯销售了2000多部。据介绍,申龙公司在去年5月向证监会报送IPO申报稿,公司拟发行不超过8510万股,拟于上证所上市。并在今年的7月2日,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但由于前一段时间证监会暂停发新股,申龙公司的上市事项被暂停了下来。

  南京申龙电梯

  记者探访

  浦口一小区申龙电梯抖得厉害,吓坏业主

  小区申龙电梯常有小毛病

  大约半年前,南京市民张女士搬进了浦口山水云房小区,她购买的是位于33栋25楼的商品房。小区环境、房子都不错,然而住了没多久,闹心的事情来了。每天上上下下都要乘坐的电梯,出了点小毛病。这个电梯就是申龙公司产的电梯。

  张女士说,有时候早上想下楼,电梯一直停在1楼不上来,或上来了卡在中间楼层不动了。一个单元总共两台升降电梯,出现这种情况时,等电梯就要花费很多时间。另外,有一段时间,电梯按钮坏了,到不了25楼,他们一家人只好坐到24层,再往上爬一层楼梯,持续了近一个月。

  记者试乘,电梯下行抖动剧烈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了探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区共有4栋高层住宅楼,有16台轿厢式申龙电梯,这4栋楼都是去年交付使用的新房。

  住在35栋10楼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她家所在单元楼的电梯没有出过事故,上下行速度也很快,但是有时候会出现卡顿的情况,并且伴随着“咔啦咔啦”的声响。

  随后,记者搭乘了36栋和33栋的电梯,感受了一下。记者发现,36栋电梯情况较好,下行的时候稍微会晃动一下。不过33栋的情况可能就要“惊心”点了,当记者从1楼上行到8楼时,电梯只是开关门稍微有点迟缓,下行时,却时不时地卡顿、抖动,幅度较大。

  物业:将加强检修调试

  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看到了最近的新闻,对于小区中使用的申龙电梯也比较关心。“质量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我们有电梯维保人员定期检修。”他们表示,4栋高层住宅楼使用的申龙电梯,都没有出过事故。

  据了解,该小区4栋高层电梯,是由南京雄起电梯安装有限公司负责维保。具体负责该小区电梯维保工作的沈师傅告诉记者,干这行已经七八年了。这一年来,他定期要对34-36栋的电梯进行检查,每半个月做一次记录,其间电梯都没有发现有质量问题。33栋的4台电梯是他7月份接手的。“接手后我发现,这几台电梯,虽然没有质量问题,但舒适感确实不好。”

  像居民反映的卡顿、晃动的问题,沈师傅解释说,可能是因为电梯的绳索松紧不一,也可能是电梯杆润滑度不够,摩擦力太大,近期他会对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调试。“说实话,新闻出来后,我们跟居民一样担心,人命关天。”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质监局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内共有33台申龙自动扶梯。在月底之前,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33台扶梯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关停。

  当然,其他品牌的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设备也列入了安全大检查的范围。同时强化对维保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并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操作规程,杜绝因日常维护保养或防护不当引发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现安全隐患应当及时消除,对于需要短期停用的设备应当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辟谣

  扶梯前第二块踏板

  是盲区不要踩?不靠谱!

  近日,扶梯安全事件频发。随后,有关“专业人员指出,扶梯前总共有三块踏板,即使是正常并未损坏的电梯,第二块板属于盲区,不安全不能踩”的说法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相关专家和技术安装人员,证实这一说法有误。

  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电梯分委会委员黄文和说,任何一个质量过关的扶梯,这三块踏板都是安全的,而且并非只有第二块踏板下面是空的。三块踏板下面都是有空间的,只是空间大小不同。安装好的扶梯,这三块踏板都是固定好的。因此质量过关的扶梯,大家可以放心乘坐。据其介绍,一般来说,扶梯都会有一个保护开关,一旦前面的板子打开,扶梯会立刻停止运转。

  奥的斯南京分公司安装部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扶梯踏板固定好后都是可以踩的,不存在网民担忧的安全隐患问题。踏板下面都是有安全感应开关的,每个厂家设计时都用螺丝或者其他方式固定,也就是说,一旦踏板拿开了,电梯是不应该继续运行的。 据新华社新媒体专电

  又一起悲剧

  无锡一女子乘坐升降梯

  不幸被卡身亡

  7月27日下午3点多,在无锡新区硕放一企业发生一起电梯卡人事件,造成一名女子死亡。 据了解,死者是一名30多岁的女性。出事的那台电梯是硕放溇金路一家工厂内的一个升降机,升降机轿厢有两个出入口,分别连接厂房两边的平台。事发前,这名女子想要去二楼一个房间拿东西,楼梯离得有点远,升降机离得近,就坐升降机过去。升降机旁边有个小门,跨过去就能到达,但比较危险。本以为升降机运行较慢能够跨过,可没料到,女子在跨过缝隙时脚底踩空,此时升降机仍处于上升状态,导致这名女子被卡于楼板之间,不幸身亡。

  通讯员 陆梦杰 现代快报记者 薛晟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29/content_407084.htm report 4115 昨天,记者来到苏州申龙电梯公司进行探访现代快报记者韩小强摄网传扶梯第二块踏板存盲区 湖北荆州电梯卷人事故发生后,湖北省质监局已要求全省停止使用涉事的申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