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阳江农垦系统发生坍塌式腐败 涉2252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汤南 林洪浩 董曼虹 阳纪宣

  广州日报讯 (记者汤南、林洪浩 通讯员董曼虹、阳纪宣)建垦63年的阳江农垦下辖国有农场6个,一度是农业种植奇迹和劳动“明星”。然而,随着阳江农垦集团公司(农垦局)原党组书记、总经理(局长)李大胜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后,一起令人咋舌的农垦式腐败案件浮出水面。阳江农垦局及其下辖的红十月农场、平岗农场、织篢农场涉案,从阳江农垦局长,到农场场长、副厂长,再到中层及以下干部职工,都有受贿行为。

  近日,最新一期《广东党风》剖析了阳江农垦系统腐败案件。目前,该案涉案48人,立案34人(县处级干部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3人,涉及金额2252万元。

  中央、省、市三令五申,严禁私设“小金库”,但李大胜等人却视国资为私产,且在“小金库”中随意支取。为给“小金库”充实资金,阳江农垦局要求,各企业每年都要上缴一定的资金给农垦局。经初步核查,2008年到2012年,阳江农垦局共从平岗农场提取250万元,从三叶农场提取320万元,从红五月农场提取240万元,从深圳市美的装饰工程公司提取40万元。红十月农场、鸡山农场、织篢农场等单位,也要向农垦局上缴一定数额的资金,并不入账。此外,阳江农垦局有关物业租金也不入账,全部作为局的“小金库”。

  除了设立“小金库”之外,阳江农垦局、平岗农场、红十月农场的主要领导违反薪酬管理有关规定,擅自发放各种补助。此外,相关人员还编造假工程骗取财政资金,收受贿赂,损公攫私利大搞权力寻租。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29/content_2977891.htm report 784 广州日报讯(记者汤南、林洪浩通讯员董曼虹、阳纪宣)建垦63年的阳江农垦下辖国有农场6个,一度是农业种植奇迹和劳动“明星”。然而,随着阳江农垦集团公司(农垦局)原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