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境外央行可入银行间市场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婧暄

  金融速递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市场有关事宜的通知》,将相关申请程序简化为备案制。央行负责人在回应“个别国家的外汇储备由财政部负责管理,是否可参照《通知》要求入市”时表示,央行和其他官方储备管理机构均可入市。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将按惯例于8月初召开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平稳较快增长,贷款结构继续改善,利率水平明显下降,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效果逐步显现,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特征明显,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

  受稳增长政策效果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物价水平低位企稳,其中个别商品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总的来看,居民的物价预期保持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7/29/content_2977835.htm report 623 金融速递广州日报讯(记者李婧暄)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境外央行、国际金融组织、主权财富基金运用人民币投资银行间市场有关事宜的通知》,将相关申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