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据显示日本平均每天70人自杀 经济萧条为“祸首”

来源:环球网 作者:南康

  【环球时报记者 南康】日本时事通讯社日前报道说,日本警察厅根据全国警方掌握的资料进行汇总的数据显示,去年日本的自杀人数为2.5万人,比前年减少1909人,平均每天70人自杀。

  虽然日本自杀率连续5年呈下降趋势,但人口危机仍是严重威胁。日本gentosha网站说,日本之所以自杀率高,是因为经济萧条,中老年男性对雇佣状况越发不安,受社会环境影响,日本人“越来越孤独、对未来不抱希望、自我评价低”,这些因素很难得到改善。

  在担忧自己的同时,日本媒体也关注其他国家的自杀问题。韩国人自杀率这几年不断增高。韩国统计厅关于自杀率的统计显示,每37分钟就有1名韩国人自杀,而且男性自杀率高于女性。韩国2013年自杀率为每10万人中28.5万人自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128717.html report 481 【环球时报记者南康】日本时事通讯社日前报道说,日本警察厅根据全国警方掌握的资料进行汇总的数据显示,去年日本的自杀人数为2.5万人,比前年减少1909人,平均每天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