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9岁老人缠着女儿打麻将未得到应允 怒服安眠药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武汉晚讯(记者黄金 通讯员欧阳勤 实习生熊忆)“就因为我不让妈妈打麻将,她一口气吃了14颗安眠药,差点丢了命。”昨天,59岁的方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提起本月初母亲做的糊涂事,仍后怕不已。

  今年89岁的李婆婆,一直和家住武昌丁字桥的二女儿方女士同住。7月4号下午5点多,当方女士做好晚饭,推开房门叫母亲吃饭时,眼前的一幕让她十分惊诧:母亲睡在地上,一动不动,一旁放置着敞开的安眠药盒。方女士赶紧将深度昏迷的母亲送到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因送医及时,母亲捡回一命。

  方女士回忆说,事发前几个小时,母亲吵着要打麻将,当天正好是周六,老人就想把所有晚辈都叫回家陪她“搓麻”。可老人的身体状态一直不好,所以方女士没同意。一个多小时后,方女士便惊愕地发现母亲服用安眠药试图自杀。

  天佑医院精神医学科副主任胡一文说,老人可能是患上了隐匿性的抑郁症。他建议,子女应关注老人孤独感的问题,多点时间陪伴,多“哄”老人,尽量满足老人的合理要求;当老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时,子女虽不必一味顺从,但要和颜悦色地转移其注意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7/t3333377.shtml report 620 武汉晚讯(记者黄金通讯员欧阳勤实习生熊忆)“就因为我不让妈妈打麻将,她一口气吃了14颗安眠药,差点丢了命。”昨天,59岁的方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提起本月初母亲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