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释永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释永信经历的那些舆论风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芳

  7月25日,一位自称曾是少林弟子释正义的人在网络上“实名举报”,发布《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控诉释永信与多女子关系复杂,并质疑其拥有两个身份证。昨日,少林寺寺务委员会释延芷回应北京青年报,称少林寺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少林寺方面已经报案,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对造谣者依法进行查处”,但对举报内容并未正面回应。

  举报者:释永信有俩身份证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上发帖人释正义,其发帖称释永信有两个户籍和两个身份证,并列出了其身份证号码,并称与其同在一个户籍信息中的女子也是法师,两人且有孩子,此外其还称释永信有情妇,并与女子通奸。

  “我不会告诉你我的身份,但是我敢接电话,就不会是恶作剧。”昨天,北青报记者尝试核实其弟子身份时,他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但是既然公布电话了,就不会是无中生有。“材料我也递交了,另外,有些信息你们可以找警方去核实,我也有证据。”但是北青报记者再次追问证据为什么时,他表示以后会公布。

  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显示,释永信有两个户籍和两个身份证,两套身份信息照片颇为相似。其中一个姓名释永信,籍贯安徽省颍上县,服务处所为少林寺常住院,住址则是河南省登封市少林办事处少林寺常住院1号院。另一个名字则是刘应城,籍贯同为安徽省颍上县人,但两者出生日期不同。释永信出生日期为1965年9月6日,而刘应城则是1965年2月3日。

  少林寺:对造谣者,要现金刚愤怒相

  针对这份举报,少林寺官方网站贴出报案材料称:“举报信息是对释永信方丈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侮辱、诽谤。”

  释永信的弟子、少林寺寺务委员会释延芷并称该举报为“无稽之谈”,但未正面回应该举报内容,只称少林寺方面已报警,当地警方已经展开调查。北青报记者也从登封官方确认了少林寺报案一事,但未透露调查进展。

  释延芷对北青报记者称,少林寺没有“释正义”这个人。“所有的僧人,在少林寺都要登记备案,宗教管理机构对受戒的僧人也有宗教人员资格备案,这些都没有查到。”

  “佛菩萨为度化悲苦众生而现‘慈悲相’,当前有人多次恶意抹黑中伤少林寺丑化方丈,我们少林弟子只能为护持佛法而现‘金刚愤怒相’,拿起法律武器维护佛教的尊严。” 释延芷说。

  对于实名举报中涉及的另一人释延洁,释延芷表示,她是少林寺下院法师,跟释永信只有正常的寺院往来事务,也不是同乡。但是对于两人均有两个身份信息的问题,其表示“只好让公安部门查是怎么回事了”。

  内存

  释永信经历的那些舆论风波

  网站被黑捏造“悔过书”

  2009年11月11日凌晨,网上各大论坛开始流传所谓少林寺官网贴出的方丈释永信“悔过书”,自称对少林寺的现状感到羞愧、痛悔,并表示不要在商业化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成为少林寺和佛教的罪人。据悉,这是黑客攻击了网站,并篡改了主页所致。当年11月24日,释永信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未考虑诉诸法律继续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少林寺“被上市”风波

  2009年12月,针对颇受国人关注的少林寺“被上市”一说,河南省登封市和有关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释永信表示,少林寺是禅宗祖庭,同时也是少林禅武医文化的传承地,少林寺不会上市。

  嫖娼风波

  2011年,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嫖娼被抓”的假消息在网上疯传。当年5月,少林寺向登封警方报案。警方表示“嫖娼”一事“确定”,并以“治安案件”立案。5月8日,少林寺事务管理委员会正式向登封市公安局报案,请求警方对近日网上针对释永信方丈的负面不实传言展开调查。

  30亿元存款、包养学生风波

  2011年10月8日,网传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曾跟某大牌明星有染,还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并且跟其育有一子,现在母子住在德国。少林寺官方网站于10月13日对外发布声明,称这些完全是天方夜谭,是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诽谤。

  违约金风波

  2013年11月,嵩山少林寺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河南省登封市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违约,要求后者支付近5000万元的门票分成款,以及支付延迟违约金200多万元。

  劝捐乌龙门

  2015年4月初,有境外媒体报道称,在少林寺采访遭遇“劝捐”,在拿出20元人民币欲捐时,被旁边僧人看到后告诫:“请捐100元。”少林寺方面8日曾否认称,经自查并无此事,乃媒体不实报道。

new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729/n417727419.shtml report 2191 7月25日,一位自称曾是少林弟子释正义的人在网络上“实名举报”,发布《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控诉释永信与多女子关系复杂,并质疑其拥有两个身份证
(责任编辑:UN7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