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课纲微调风波 台当局定调:新旧版课本并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日前反黑箱课纲学生夜闯台当局“教育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举行记者会支持“教育部”不撤告,并呼吁民进党要“拿掉政治黑手,放过纯真青年”。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针对日前反黑箱课纲学生夜闯台当局“教育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举行记者会支持“教育部”不撤告,并呼吁民进党要“拿掉政治黑手,放过纯真青年”。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部分学生因课纲争议闯入台当局“教育部”,台湾“行政院”昨天首度回应,“行政院”在意的是学生的权益,是否会影响考试、读书权益,因此,定调三大原则:一是新旧版课本并行,二是有争议部分不考,三针对争议部分立刻检讨,秉持这样原则透过各种管道沟通。

  课纲议题不断升温,国民党也持续警戒,以避免对“大选”、“立法委员”二合一选举造成冲击。据转述,“府”“院”党已取得一致立场,认为课纲争议涉及台湾定位等大是大非,执政党应坚持立场,不必随民进党论点而起舞。

  课纲微调引发高中生串联抗争,日前更闯入“教育部长”办公室,遭“教育部”提告,民进党连日来也大做文章,课纲俨然升高成为政治事件。包括蓝营“立委”吴育仁、陈学圣都说“跑行程过程,根本没有人在谈课纲”,直指基层对此议题很冷淡。

  不过,陈学圣直言,课纲争议只是表面,实际上仍是两岸政策之争,反课纲就如同反服贸;看课纲微调的影响,也要连结到两岸关系,才能厘清整个事件的脉络。

  党务与“立法院”系统高度戒备避免影响选情,党政人士说,希望“教育部”加强社会对话;至于希望“教育部”对闯进部长办公室的学生撤告,党政人士低调说,尊重“教育部”的决定。

  据转述,在前天马英九办公室党政高层会报也就此讨论,包括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秘书长李四川立场也取得一致立场,认为不应随民进党立场与论点起舞。

  国民党党政高层表示,学生冲入“教育部长”办公室,甚至将警卫制伏在地,这是妨碍公务。有“立委”表示,课纲8月即将实施,各县市都可以自行选择新旧版本的教科书,分析8月之后争议应会慢慢淡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7-29/7434289.shtml report 1326 针对日前反黑箱课纲学生夜闯台当局“教育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举行记者会支持“教育部”不撤告,并呼吁民进党要“拿掉政治黑手,放过纯真青年”。图自台湾《中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课纲微调风波 台当局定调:新旧版课本并行(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