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人机送货将是巨大市场 各大公司翘首以盼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无人机送货 

  【环球无人机报道】弗吉尼亚州威斯县一个偏远地区的乡村诊所,每年会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为大约3000名左右的病人治病。但医生在开药方时常常面临库存药品不足的尴尬,因为这家诊所的药房在弗吉尼亚的奥卡乌德,距离诊所大约35英里。如果遇到恶劣的大风天气,开车送货就需要差不多90分钟。由于路程限制,患者往往要等上几天时间才能得到处方规定的所有药品。

  上周五,这家诊所收到了一包由无人机送递的药品包裹。这是美国政府正式批准的第一起无人机送货业务,也是美国无人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虽然让无人机送货服务普及美国市场,是谷歌和亚马逊等大公司一直期待的景象,但一直以来,无人机送货服务面临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禁令。根据现行法规,亚马逊等公司几乎不能使用无人机送快递,任何公司只能在白天对无人机进行测试,而且无人机必须要在操纵者视线内。另外,无人机的飞行高度还不得超过500英尺。而此次Flirtey无人机送药业务的获批,让无人机送货终于获准成为了事实。

  美国政府正式批准无人机送货的举措,虽然并不意味着近期将出现无人机送货大潮,但行业分析师认为,向乡村地区递送药物将是无人机制造商近期最有可能实现的目标。一方面在道路不通或短途运输受阻的地方,利用无人机运输医疗用品,为一些医疗资源匮乏的社区提供急救药品解决方案,这种需求会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在偏远地区进行送药服务的风险也非常低。

  截至目前,包括 Matternet 、DHL 等在内的一些公司已经测试了无人机送药服务。过去几年,源于奇点大学的硅谷创业公司 Matternet 先后在海地、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不丹的交通不发达地区进行了无人机快递药品实验。去年 9 月,德国快递巨头 DHL 完成了欧洲大陆史上第一次获得官方授权的无人机快递飞行,使用无人机向位于德国西北部、人烟稀少的小岛 Juist 运送药品。

  虽然无人机送药要想成为日常还有不少瓶颈需要突破,不过在未来可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new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729/n417739463.shtml report 1243 资料图:无人机送货 【环球无人机报道】弗吉尼亚州威斯县一个偏远地区的乡村诊所,每年会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为大约3000名左右的病人治病。但医生在开药方
(责任编辑:牛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