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医大5学生身亡租住房案宣判 家属获赔500余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野

  新京报快讯(记者 林野)备受关注的哈医大5学生在京实习身亡租住房案,今天上午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北京日昌盛燃气公司等5被告被判赔偿死亡学生父母500余万元。

  2013年2月4日,北京朝阳区一租住房内,在京实习的5名哈医大大四男生因一氧化碳中毒,在睡梦中死亡。另一名同学董某有事出门,得以幸免。

  董某称,事发前他们曾数次发现马桶启动冲水时,会导致燃气热水器点火开关意外启动、热水器燃烧。同学们曾向出租房屋的管理人员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据警方现场勘验,房内使用的是万和牌燃气热水器。该热水器排气管有破损。

  死者家属认为燃气热水器存在的安全隐患没有及时消除,致使热水器燃烧时产生的一氧化碳通过破损的排气管泄露至屋内,导致学生们中毒死亡,将房屋所有人赵某某,房屋中介爱家营公司、我爱我家公司,燃气公司日昌盛,热水器生产商万和公司等诉至法院。

  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判决。法院认定,万和公司、日昌盛公司应连带承担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应连带承担60%的损失,赵某某、爱家营公司等应连带承担40%的损失。

  法院一审判决五被告赔偿何某父母101万余元,其中日昌盛公司、万和公司连带赔偿60万余元,赵某某、我爱我家公司、爱家营公司连带赔偿40万余元。另外4起案件的诉辩意见、查明事实、裁判理由与何某父母起诉一案基本相同。

  当庭,死者家属的委托代理人均未表示是否上诉。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7/29/372411.html report 782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野)备受关注的哈医大5学生在京实习身亡租住房案,今天上午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北京日昌盛燃气公司等5被告被判赔偿死亡学生父母500余万元。2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