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唯一航母造船厂拟裁员 海军40亿美元未兑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美国唯一航母制造商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发布消息称,正计划在未来一年半时间内裁员1500人,以缩减成本。此外,美国海军没有向该造船厂兑现涉及“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更换燃料及复杂大修的40亿美元资金。

  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董事长马特·穆莱琳向全体员工发布的公开信中称:“此次裁员是基于我们未来两年工作量缩减的现实。虽然做出这样的改变很艰难,但这也是我们为最大程度保护工作机会所必须采取的措施。不幸的是,即使采取了这些成本缩减的措施,我们今年——甚至2016年——仍将面临裁员情况。”

  根据这封信附录中的“常见问题”,今年秋季该造船厂将有超过500名临时员工和正式员工被解雇,另外1000名裁员将视工厂工作量的减少情况而定。该造船厂共有雇员2.3万名,此次裁员的规模为全部员工的7%左右。除裁员外,成本缩减计划还包括限制加薪、减少休假及限制教育补偿计划等措施。

  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业务大致可分为三部分:新航母的建造、“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建造以及核动力航母的更换燃料和中期升级。

  在裁员期间内,该造船厂将完成三项主要的航母项目——“福特”号航母(CVN-78)的建造完工、“林肯”号航母(CVN-72)的更换燃料及复杂大修、“企业”号航母(CVN-65)退役前核燃料的移除。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还没有兑现造船厂先期工作的资金,尤其是“华盛顿”号航母(CVN-73)更换燃料及复杂大修项目的40亿美元。

  “华盛顿”号航母的命运曾是美国国会与五角大楼的争论焦点之一。在对该议题反复争执一年多时间后,“华盛顿”号更换燃料及复杂大修项目很可能将获得通过。然而,在美国国会与五角大楼和海军就该航母该更换燃料还是退役的问题进行激烈辩论的同时,该项目的合同仍未签订,这已经比最初预期的时间晚了9个月。

  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负责海军项目的副董事长肯·马勒在2014年就曾警告称,合同的延期不仅会影响“华盛顿”号的交付,还会造成该造船厂劳动力的减少。 (唐国聘 弈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7-29/7435363.shtml report 1009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美国唯一航母制造商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发布消息称,正计划在未来一年半时间内裁员1500人,以缩减成本。此外,美国海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美国唯一航母造船厂拟裁员 海军40亿美元未兑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