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马航MH17被击落重要节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俄将动用否决权阻安理会就MH17设国际法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举行仪式 哀悼MH17被击落一周年。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经乌克兰上空时,遭导弹击落坠毁。 中新社发 赵胜玉 摄
  马来西亚举行仪式 哀悼MH17被击落一周年。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经乌克兰上空时,遭导弹击落坠毁。 中新社发 赵胜玉 摄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29日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进行电话会议时表示,俄方仍然反对“成立MH17空难国际法庭”这一决议草案。普京表示,俄罗斯会在29日的联合国安理会上动用否决权。

  美国纽约时间7月8日,马来西亚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呼吁建立一个针对马航MH17航班事故的国际法庭,以找出幕后凶手。马来西亚方面向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对此次调查行动,已做好准备。据悉,这一建议遭到俄罗斯的反对,称这个行动是“不成熟”的。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此前也表示,如果决议案获得9票或者更多票数,那么俄罗斯将“动用否决权”。如果获得9票以下,那么这将是俄罗斯与其它某些安理会成员国的反对投票。

  据了解,马航MH17航班在执行2014年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到吉隆坡的任务过程中坠毁于乌克兰东部地区,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298名人员全部遇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9/7435862.shtml report 1005 马来西亚举行仪式哀悼MH17被击落一周年。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经乌克兰上空时,遭导弹击落坠毁。中新社发赵胜玉摄中新网7月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普京:俄将动用否决权阻安理会就MH17设国际法庭(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