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虐童案:律师疑网传男童受伤照系PS 暂无证据

来源:澎湃新闻
此前网上大量流传的男童伤痕累累的照片。

  此前网上大量流传的男童伤痕累累的照片。

  南京养母虐童案再生波澜。

  7月29日,男童养母李征琴的代理律师王永杰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此前网上大量流传的男童那些伤痕累累的照片疑似PS(即图片被处理过)。

  王永杰律师称,这些照片来历不明,“作为养母,下手不会这么重”。代理律师提出,他们已向法庭提交申请,希望此案开庭时,发帖人及学校老师能出庭作证。

  今年4月3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一组触目惊心的照片,一名男童浑身是伤,特别是背后伤口密密麻麻,疑似被养母殴打所致。

  经警方鉴定,男童挫伤面积超过体表面积的10%,属轻伤一级。

  7月20日,李征琴涉嫌故意伤害犯罪一案,由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向浦口区法院提起公诉。

  澎湃新闻了解到,李征琴已经更换了代理律师。目前接受此案的是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永杰。王永杰对澎湃新闻说,他尚未接到法院的开庭通知。

  昨天,王永杰已在其微信朋友圈抛出了这一看法:“南京虐童案,照片疑似PS”。
不过,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王永杰表示,他暂也没有有力证据能证明此前流传在网上的照片确系PS。他希望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能查看到原照片。

  不过,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王永杰表示,他暂也没有有力证据能证明此前流传在网上的照片确系PS。他希望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能查看到原照片。

  王永杰对澎湃新闻说,他已经向法院申请拍照的相关证人出庭。

  澎湃新闻从知情者获悉,男童受伤照大致是通过以下途径传播出去的:

  最初,是男童所在学校的老师拍了照片,并报警。孩子受伤的照片,先在几个老师间流传。其中一个老师刘秀(化名)把照片带回家。刘秀丈夫的朋友王明(化名)来串门,这个朋友看到电脑上的男童照片,“感觉比较惨”,想帮忙“解救小孩”,于是把照片复制到手机上,再通过微博发布,共发了9张照片。

  知情者介绍,4月3日晚,王明是第一个在网上曝光此事的。

  发布后,转发量太大,王明担心对自己有所影响,就删除微博了。后来看到有人质疑事件真假,他就又发了一遍。

  刘秀也对澎湃新闻记者确认说,照片是从她这里不小心流出去的,后来被她丈夫的朋友发到了网上。

  刘秀称,她不是拍照的人,照片是从其他老师那边拿过来的。她也不是男童的任课老师,所以“对事情经过并不太了解”,只是听同事说过。

  照片是否如律师所称可能被PS过?

  刘秀的丈夫对澎湃新闻说,他看了网上流传的照片和电脑上的照片,感觉没什么差别,从肉眼上看不出,不像PS过。他对澎湃新闻说,“应该是一样的”。

  刘秀的丈夫说,他认为男童受伤照没有PS,是不是PS过,最终要靠有关部门鉴定。

  刘秀的丈夫不愿透露发帖人王明的电话,称这是其个人隐私。澎湃新闻暂未联系上王明对此事予以置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8339 report 1791 此前网上大量流传的男童伤痕累累的照片。南京养母虐童案再生波澜。7月29日,男童养母李征琴的代理律师王永杰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此前网上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