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在京出租屋煤气中毒身亡 家属获赔百万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琳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熊琳)因热水器安装人员违反燃气热水器安装技术要求,导致排气管漏气,2013年2月4日,5名哈医大来京在中日友好医院实习的学生在租住的房屋内一氧化碳中毒身亡。29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宣判,5名学生家属各获得百万元赔偿。

  2013年2月4日,5名哈医大来京在中日友好医院实习的学生在租住的房屋内一氧化碳中毒身亡,5名学生家长和已经垫付了90万元赔偿款的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分校(以下简称哈医大)分别将房屋所有权人赵先生、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爱家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日昌盛燃气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七被告诉至法院。

  29日,案件在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一审宣判,法院认定万和公司、日昌盛公司存在明显过错,承担主要责任,连带赔偿学生家属合理损失的60%,赵先生、爱家营公司、我爱我家公司未尽安全注意义务、审查义务,存在过错,承担次要责任,连带赔偿学生家属合理损失的40%。五名学生家长各获赔偿100余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7/29/c_1116082695.htm report 620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熊琳)因热水器安装人员违反燃气热水器安装技术要求,导致排气管漏气,2013年2月4日,5名哈医大来京在中日友好医院实习的学生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