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南海军演创多项之最 实弹操练没“剧本”

来源:北京青年报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7月28日,中国海军在南海某海空域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实兵对抗演练。一百多艘舰艇和数十架飞机参与演练,还包括电子对抗兵力和二炮。军事专家张军社认为,无论是从参演兵力还是演习面积与空间来看,规模都非常大。演习还实现了水面舰艇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等多个新突破。

  规模创同类型演习之最

  据解放军报消息,参与此次演习的兵力包括:一百多艘舰艇、数十架飞机和部分信息作战兵力,以及第二炮兵数个导弹发射营、广州军区部分电子对抗兵力。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海军大校张军社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演习无论是从参演兵力还是演习面积与空间来看,规模都非常大,创造了以往同类型演习之最。

  红蓝双方先后进行了多波次实弹攻防。据统计,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战雷数十枚,发射各类炮弹、干扰弹等数千发。

  多兵种对抗没“剧本”

  红蓝双方是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的“背靠背”自主对抗,也就是说,没有“剧本”,随机进行。张军社表示,这体现出演习的实战性比较强。

  此外,解放军报援引海军军训部门负责人的话称,演练使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实时监控与评估贯穿演练全程,极大地增加了红蓝双方识别、抗干扰和打击难度。

  潜艇与舰艇合同立体反潜条件下的战雷实射是此次演练的一大亮点和难点。解放军报对现场描述称:“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官兵铆在战位,与水面舰艇突击群密切配合,采取各种手段仔细搜索着攻击目标。”

  7月以来联合演习密集

  7月以来,中国军队密集军演,且海陆空军以及二炮均有出动。张军社表示,这些军兵种联合作战对协助海军争夺制海权十分重要,使海军能够在更远的距离、更大的空间范围内保护国家的安全,也符合适应和打赢未来信息化海上局部战争要求。

  近年来,中国军队演习数量、规模有所增加,演习的实战化程度也有所提高。针对近期南海军演,海军发言人梁阳表示,这是年度例行性演习演练,主要目的是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提高海上机动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和海事搜救能力。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他表示,中国海军今后将继续举行类似的演习演练。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30/content_146646.htm?div=-1 report 1366 演练现场7月28日,中国海军在南海某海空域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实兵对抗演练。一百多艘舰艇和数十架飞机参与演练,还包括电子对抗兵力和二炮。军事专家张军社认为,无论是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