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智障女孩家门口玩耍被拐 民警赴贵州74小时救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通讯员 番警讯 张毅涛

  昨天,记者从广州番禺警方处获悉,7月6日上午,一名11岁的智障女孩在番禺区石碁镇南浦村出租屋附近玩耍后失踪。警方调查发现,他被一名男子拐到了贵州省正安县。办案民警远赴贵州,仅用74小时就将该女孩解救。

  7月6日傍晚6时,谢某神色慌张地跑到石碁派出所报案称,其11岁有智力障碍的女儿小花(化名)于当天9时许在暂住的南浦村出租屋附近玩耍后失踪,家人、邻居寻找了大半天仍不见其踪影。接报后,民警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将失踪女孩的外貌特征等详细资料报告番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

  当天晚上,石碁派出所迅速与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连夜翻查南浦村内监控视频,查找女孩下落;另一路则在谢某暂住的出租屋周边开展走访调查。民警最终确定,7月6日当天上午,女孩被一名男子带到地铁站后乘坐一辆银色小车离开。

  根据此线索,次日一大清早,民警来到南浦村地铁站出口找到了此辆小车及其司机,并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该司机曾将女孩及一名男子送到番禺汽车客运站。民警立即赶往汽车客运站核实情况,结果得到了一个确切信息:嫌疑男子及被拐女孩已乘坐大巴到达贵州省正安县。

  办案民警经过高铁、大巴近一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在7月9日到达正安县。随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确定了该名犯罪嫌疑人与女孩正在正安县班竹镇内。

  民警赶到班竹镇时天已经全黑了,而且犯罪嫌疑人的住所极其偏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班竹镇某村的一民房内,民警将涉嫌拐骗女孩的张某捉获,并成功将女孩小花解救。此时,距离案件事发时间仅用了74小时。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0304 report 851 ■新快报记者陈海生通讯员番警讯张毅涛昨天,记者从广州番禺警方处获悉,7月6日上午,一名11岁的智障女孩在番禺区石碁镇南浦村出租屋附近玩耍后失踪。警方调查发现,他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