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法移民大闹海底隧道 2200人欲扒火车偷渡英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连接英国和法国的“欧洲隧道”横跨英吉利海峡,使由欧洲大陆往返英国的时间大大缩短。然而近年来这条海底隧道却被偷渡者们盯上了,他们由法国加莱动身,通过这条隧道前往英国。日前,大约2200名偷渡者试图通过欧洲隧道进入英国,有人在偷渡过程中被卡车撞死。

  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横穿英吉利海峡最窄处,西起英国东南部港口城市多佛附近的福克斯通,东至法国北部港城加来,长约50公里。这条海底隧道由三条平行隧洞组成,一条用于“欧洲之星”长途列车通行,一条用于摆渡货车的区间列车通行,另一条用于摆渡小汽车等其他车辆的区间列车通行。

  欧洲隧道公司的一名发言人指出,公司迫于偷渡者人数众多,已经将全部200名安全保卫人员调动起来,并同时寻求警方支援,仍然难以应付。

  发言人还说,由于不断有偷渡者试图登上穿梭列车,因此隧道区的藩篱墙多处被损,需要维修。29日,法国内政部长在伦敦与英国内政大臣紧急会晤,以商讨隧道偷渡危机对策。

  今年以来,已经至少有8名偷渡者在试图穿越海底隧道从法国进入英国时死亡。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0325 report 605 新快报讯连接英国和法国的“欧洲隧道”横跨英吉利海峡,使由欧洲大陆往返英国的时间大大缩短。然而近年来这条海底隧道却被偷渡者们盯上了,他们由法国加莱动身,通过这条隧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