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频繁塌陷路口又现大坑 市民调侃:天太热?

来源:映象网
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又见塌陷
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又见塌陷
市民调侃这次塌陷难道是天太热?
市民调侃这次塌陷难道是天太热?
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去年就塌陷了三次
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去年就塌陷了三次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7月20日,映象网报道西三环新修道路现20余米长裂缝并有塌陷,郑州市园林局回复称道路裂缝塌陷因农业路高架施工挖坑所致。7月29日,西三环建设路立交桥下又现塌陷。更重要的是,这是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同一地点的第四次塌陷。仅去年6月21日至8月31日三个月内就塌陷了三次,而且每一次,工作人员解释的原因都不相同。这一次,又是什么原因呢?市民戏称难道是天太热了?

  西三环再现塌陷,市民险些掉入

  7月29日下午,在郑州建设路西三环立交桥下紧靠环岛路基台阶旁边,路面又莫名塌陷大坑。一名骑电动车途经该路段的市民紧急避让,险些掉进张嘴深坑。随后,有市民打电话求助相关单位人员处置险情。

  在建设路西三环交叉口西南角附近紧靠环岛的路面塌方现场,记者现场看到塌陷大坑周边已被赶到现场的辖区民警、巡防队员和市政应急人员紧急拉上警戒线,谨防市民途经此处发生意外。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塌陷洞口沿环岛路基台长约2米多,宽约1米多,深近2米。通过洞口向内观望,因路基土流失严重,环岛草坪连同马路下方空洞面积约5平方米左右,只剩上面薄薄的一层柏油和草坪,摇摇欲坠非常危险。

  塌陷处以前就出过问题,市民调侃难道是天太热?

  附近围观市民曹先生说,记得去年初在桥下的西北角处就因下大雨出现过路面塌方,有一次还陷过一辆公交车。

  “今天这儿的路面塌方,又不刮风不下雨的,也会莫名地出现这么大面积的塌方,难道是这两天高温?热胀冷缩会造成路面坍塌吗?”曹先生调侃着说。

  目前,辖区警方和市政应急抢险人员已赶赴现场处置险情,路面塌方原因需经相关单位专业人员现场勘查后才能确定;路面具体恢复日期还不太确定。

  相关链接:同一位置多次塌陷,每次原因不同

  2014年6月21日上午9点,一辆30路公交车路过西三环建设路时,路面塌出一个直径约2米,深约1.5米的大坑。抢修人员说,塌陷是因坑内的雨水管道埋得较浅,经过往车辆碾压后,接口处断裂,引起渗漏,导致地下泥土大面积冲空。

  2014年7月31日晚上,一辆公交车行经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被突然塌陷的路面“咬”住了左后轮,塌坑约有3米深。郑州市环城快速路管理处工作人员称,塌陷原因是铺设管线后填埋不实。

  2014年8月31日下午,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塌陷一个面积约4平方米的大坑。工作人员认为,路面发生塌陷,多与管道渗漏有关。他们认为,在热力管道铺设的地方,频频出现塌陷,要么是热力管道发生了渗漏,要么是热力管道旁边的其他走水管道出现渗漏。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dj/201507/t20150729_2070816.html report 2486 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又见塌陷市民调侃这次塌陷难道是天太热?西三环与建设路交叉口去年就塌陷了三次映象网讯(记者邱延波文图)7月20日,映象网报道西三环新修道路现2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