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诊所自封“包治百病” 辩称不打针开药不算违法

来源:中国江西网
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屋内的“医师”拒不开门。
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屋内的“医师”拒不开门。

  患者上门看病,医师热情相迎,称包治百病,面对卫生执法人员检查却大门紧闭,拒不配合调查。7月29日,患者向本报反映进贤县一家私人黑诊所涉嫌非法行医,不少患者花了很多冤枉钱,没治好病反而病情更加严重了。进贤县卫生局执法人员表态:“这样的黑诊所,一定坚决取缔,没什么好商量的。”

  患者:针灸10多天 花近万元毫无疗效

  7月29日,读者魏先生向本报反映说,他患有腰椎间盘突出,10年前做了手术,由于平时生意忙,常年奔波,腰部又开始不舒服了。妻子也患有血晕症,虽然在大医院看过,但没有找到病因,平时一发作,头就天旋地转,连眼睛都不敢睁开。由于就医心切,在熟人的引荐下,他们来到一个“包治百病”的地方针灸治疗。但针灸了10多天,花费了近万元,一点疗效都没有。

  魏先生说,之所以认识这个针灸“医师”,是和一位熟人闲聊时谈起的,熟人称有个“医师”针灸手法了得,他亲戚的疑难杂症被治好了。“当时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就去了。”魏先生说,这名针灸“医师”的诊所开在自家屋内,虽然看上去不起眼,但每次他和妻子去看“医师”,都有不少患者在排队候诊。只是去过很多次,从未发现屋内悬挂任何行医执照。

  “看病不打针,也不开药,只做针灸。”魏先生说,他发现“医师”给前来看病的人扎针手法都相差无几,就是在手、脚、头部扎针,持续一个多小时。魏先生说,他分两次交了9000元,要扎针30次。“医师”收下钱后没有开具任何发票,甚至连张收据都没有。“我和妻子各扎了10多次针,不但没有任何效果,感觉病情反而加重了,所以剩下的治疗也停止了。”魏先生说。

  执法:包治百病的“神医”不敢开门接受调查

  魏先生说,“医师”自称师从国内一位针灸大师,得到对方真传后,能治疗糖尿病、颈椎腰椎等各种疾病,称大医院治不好的病他都能治好,包治百病。并向魏先生承诺,可以将他和妻子的病治好,还能彻底断根。但“医师”从始至终没有出具过执业许可证、行医资格证等相关证明。由于治疗没有效果,魏先生和妻子心生怀疑,随后找到这名樊姓“医师”理论,经协商,“医师”答应退回魏先生5000元作为补偿,可过了半个月,对方又食言了,迟迟不转账过来。“‘医师’说退款没有这样的先例,如果不满意,可以向公安部门反映。”魏先生说。

  昨日下午,在魏先生指引下,记者来到了这家藏身进贤县军湖路一小区楼的行医点。刚进入楼道,楼下一名女子见有陌生人要找“樊医师”,开始警觉起来,立即打电话让“樊医师”不要开门。记者随后联系到进贤县卫生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同样吃了闭门羹。随后辖区民和派出所几位民警也来到现场调查,但屋内的人拒不开门,执法人员一时也束手无策。

  “我看到‘樊医师’就在屋内,他的车都停在楼下。”魏先生说。“你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楼下一名自称是“樊医师”姐姐的中年女子接过话说。

  “不就是退钱嘛,我全部退给你,你不要报警嘛。”中年女子听说魏先生的妻子血晕症治疗后没效果,表示她也患有血晕症,都是靠弟弟扎针扎好的。“每个人的病情不一样,哪能包好呢!”中年女子辩解说。

  当执法人员要求看看这位“樊医师”的行医执照、行医资格证时,中年女子说:“这有什么好看的,他又不打针开药,不算违法。”

  表态:将依法对黑诊所进行取缔

  进贤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执法中队副队长胡小明介绍,给患者扎针属于中医范畴,但从业人员也要有执业医师证。“现在对方拒不开门配合调查,我们接下来会继续联络这名‘医师’。”胡小明说,不管这名“樊医师”是否具有执业医师证,在住宅区给患者看病,这已经涉嫌无证行医。“这些无证行医点没有医疗资质,一旦出了事故和医疗纠纷,很难保障患者自身的利益。”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无医疗资质给患者看病,轻则骗取患者钱财、延误病人就诊,重则危害病人生命安全。“这没得商量,肯定要依法取缔,并按相关法规进行处罚。”胡小明说。

  据魏先生介绍,像他这样交了近万元钱看病没有任何效果的还有不少,很多人都是经熟人介绍,碍于面子,不好撕破脸皮,所以都是马虎了事。由于“樊医师”拒不开门接受调查,逃避责任,昨日下午5时许,魏先生已经向进贤县刑侦部门报案。

  卫生执法人员提醒居民,就医应去正规医疗机构。无证诊所看病、针灸等医疗服务属非法行医,不具备相应资质,医疗技术和消毒隔离等措施没有保障,很可能进一步损害患者身体健康。居民一旦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可以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同时,也可以向本报举报电话18107098399进行举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07/30/014094005.shtml report 2580 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屋内的“医师”拒不开门。患者上门看病,医师热情相迎,称包治百病,面对卫生执法人员检查却大门紧闭,拒不配合调查。7月29日,患者向本报反映进贤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自家屋内开诊所号称包治百病 遇到卫生执法 “神医”不敢开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