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8个市民团体发表宣言 促安倍道歉正视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战后70周年来临之际,各自汇总“市民宣言”的日本北海道到广岛的8个市民团体本月29日在该国国会内召开集会,呼吁称“安倍晋三首相应该正视加害的历史,将对殖民统治受害者的道歉写入70周年谈话。”

  日媒称,集会上8个团体分别报告了各自的活动。日本爱知县的“战后70周年市民宣言?爱知”在宣言中写道:“诚实地面对历史,拿出清算过去的勇气,践行和平事业。”

  大阪府的“战后70周年走向东亚未来!市民宣言”中介绍了宣传文,“不将日本变成再次杀人和被杀的国家。”

  惠泉女学园大学名誉教授内海爱子(专业为日本亚洲关系论)指出:“到底带有多少作为加害者的认识,不仅是安倍首相,我们自己的历史认识也受到质疑。”

  日本体育大学宪法学教授清水雅彦提出要求称:“宪法从对过去的反省规定不再战争。首相谈话也应该从这个角度发表。”

  据悉,各个团体将根据当天的讨论汇总陈情书,并于30日前往日本内阁府提交给首相安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30/7436762.shtml report 1139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7月30日电据日媒报道,在战后70周年来临之际,各自汇总“市民宣言”的日本北海道到广岛的8个市民团体本月29日在该国国会内召开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8个市民团体发表宣言 促安倍道歉正视历史(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