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厄尔尼诺”持续时间可能创纪录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刘毅)记者在中国气象局今天召开的厄尔尼诺专题通气会上了解到,国家气候中心预计,当前的厄尔尼诺事件将至少持续发展到2015/2016年冬季,强度将达到强厄尔尼诺事件标准,有可能成为1951年有系统记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厄尔尼诺事件。

  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监测表明,7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表层暖海温维持,赤道东太平洋次表层暖水中心强度超过6℃。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室高级工程师周兵表示,今年5月以来,厄尔尼诺发展持续加速。厄尔尼诺已对我国近期气候产生明显影响:一是经中南半岛进入我国南方地区的西南暖湿气流与南下的冷气流在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频繁交汇,造成6月以来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多次强降水过程;二是来自南海的水汽无法继续向北输送至华北地区,导致该地区降水明显偏少;三是7月西北太平洋地区台风多数偏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30日 04 版)

  作者:刘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citech.people.com.cn/n/2015/0730/c1057-27383101.html report 547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刘毅)记者在中国气象局今天召开的厄尔尼诺专题通气会上了解到,国家气候中心预计,当前的厄尔尼诺事件将至少持续发展到2015/2016年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厄尔尼诺”持续时间可能创纪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