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家属谈疑似残骸:不敢相信 要去现场确认

来源:搜狐网 作者:刘畅

  马航家属谈疑似MH370残骸:不敢相信,要去现场确认

  “这是真的么?”

  昨晚至今日上午,几个马航家属群里,不断有人这样提问,而回应往往是一阵沉默。

  7月29日凌晨,一则外媒消息令很多马航家属群的家属们彻夜难眠:印度洋法属留尼旺岛发现飞机残骸,高度疑似波音777,而2014年3月失踪的马航370航班正是波音777机型。

  “我不相信。”家属程女士反复说了三遍“不相信”,她的丈夫在飞机上失联。她声音嘶哑,昨晚看到这条消息后她一夜辗转反侧,“你知道我的态度,人没找到之前,我就相信人还好好的。”

  在这个时间点,很多家属选择不接电话,规避外界的纷扰和刺激。因为思念,一些家属将手机铃声设置为乐曲“回家”。而如今这个消息令仍希望亲人能够回归的家属们,难以接受。

  起初有人家属质疑残骸“太旧”,有人怀疑这是又一次编造的假新闻。之前的一年多时间里,各种真假难辨的消息扰乱者大家的判断。有人开始翻墙查阅该岛屿所在位置。随着国内媒体陆续报道此事,有家属发现,马航官方并未确认此消息。更多的人开始揣摩媒体的措辞起初用“初步断定”,之后是“为时尚早”。一位刘姓家属的说法得到大家的认同:“去他X的,让我们见着人!”

  “我要去现场确认一下。”一位家属称。今年春节,一批家属为了讨说法,曾前往马航总部“上访”,但一度被拒,露宿与大门外。几个月前,位于顺义的马航家属联络中心被撤销,一度引起大家的不满。

  而另一位家属文万成则希望大家沉住气:“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真要是370的,说明飞机真的坠海解体了。一切静观,沉住气。”他曾是家属中的强硬派,一直在寻找儿子的下落,一年多坚持督促有关方面对马航370进行进一步的搜查。

  家属徐女士称很难判断残骸与马航370之间的关联有多大,她介绍家属们正在商量下一步的打算,但“还没定好”。她谈了自己的看法:“不希望这是真的。”随后,她陷入长时间的沉默。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730/n417824170.shtml report 882 马航家属谈疑似MH370残骸:不敢相信,要去现场确认“这是真的么?”昨晚至今日上午,几个马航家属群里,不断有人这样提问,而回应往往是一阵沉默。7月29日凌晨,一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马航家属谈疑似370残骸:不敢相信 要去现场确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