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否决联合国有关马航空难决议 提出自己议案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30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29日,俄罗斯否决了一项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该决议要求设立一个国际刑事法庭,起诉一年前在乌克兰上空击落一架马来西亚民航班机的肇事者。

  中国、马来西亚、荷兰、澳大利亚、乌克兰和比利时都曾表示他们支持设立这样一个国际法庭,马来西亚也将决议草案进行传阅。这五个国家的外长们29日出席了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

  当天早些时候,荷兰首相吕特向俄罗斯总统紧急吁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不要否决这一决议。莫斯科表示,希望等待由荷兰领导的,对此次空难正在进行的国际调查结束。俄罗斯提出了自己的决议草案,要求对那些对空难肇事者被绳之以法。

  去年7月7号,马来西亚航班MH17号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途中,在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分子控制地区的上空被一颗地对空导弹击中。飞机上有298名乘客,其中约三分之二是荷兰人。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怀疑飞机是被俄罗斯部队或者分离分子击落的,但是俄罗斯一直予以否认。

  俄罗斯提出了另外一种假设,就是飞机是由乌克兰战斗机发射的火箭弹击落的。但是乌克兰拒绝这一说法。(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30/c37402-27384529.html report 601 人民网7月30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29日,俄罗斯否决了一项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该决议要求设立一个国际刑事法庭,起诉一年前在乌克兰上空击落一架马来西亚民航班机的肇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俄否决联合国有关马航空难决议 提出自己议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