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金山度假区打造大型文化实景剧《轮回乌金山》

来源:山西新闻网
 
 大型山水实景剧《轮回乌金山》

  山水实景 场面震撼 两年打造

  本报讯 (记者张谦通讯员闫晓媛)“让游客更全面立体地了解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了解榆次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7月27日晚8时,由乌金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历时两年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剧《轮回乌金山》,在乌金山休闲旅游度假区狂欢谷内正式上演。这部别开生面的“剧中游”将历史传说与景区景点完美糅合,现场观众赞叹连连。

  记者现场看到,演出采用固定式露天水上场地,观众席位于河道两侧、舞台则位于河道之上,分为大舞台、木栈道与水上圆形舞台。而表演区则不仅包括舞台,还包括整个河道、舞台对面的桥、空中威亚等多个方位。同时,制作方还架起了LED背景大屏及六块侧屏进行舞美影像的呈现。“演出以最原生态的山水为舞美,以最绚丽的灯光,最具穿透力的音响效果,最具冲击力的表演方式,最震撼的场景来演绎乌金山厚重的历史故事和人文传说。”现场主持人如是介绍。

  演出现场,身着演出服装的演员们生动、形象的表演伴随着LED大屏上地动山摇、火光冲天、电闪雷鸣的背景,一块坠落的流星着地形成大慧石,拉开《轮回乌金山》的序幕。全剧以大慧石为主线贯穿始终,共分《万古渊源》《佛缘无边》《铁血丹心》《后汉传奇》《铮节孝义》《梦回大山》六大乐章,分别讲述了乌金山千百年来的著名人物,有隋末水晶院开山鼻祖清远大师、战国剑侠盖聂、后汉皇帝刘知远和皇后李三娘、晚清爱国名将张彪等故事,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与三维制作虚拟影像的巧妙结合,将景区内的大慧石、水晶院、张彪祠堂等景点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随剧经历了一场为时90分钟的玄幻神奇的山水穿越之旅。

  据了解,该剧剧情大量融入山西晋剧和晋中左权小花戏元素,力求将本土文化和现代舞台艺术完美结合,真正打造一场最原生态的山水实景剧,它的成功上演对当地旅游产业的带动、文化品位的提升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new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730/n417833474.shtml report 1260 大型山水实景剧《轮回乌金山》山水实景场面震撼两年打造本报讯(记者张谦通讯员闫晓媛)“让游客更全面立体地了解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了解榆次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7月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轮回乌金山》带你玩“穿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