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确认留尼汪岛残骸是否MH370需波音公司协助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7月29日,在印度洋西南部的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了飞机残骸。这块残骸被猜测来自于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来西亚MH370航班。广东昌盛飞机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周济生表示,确认残骸是否属MH370,需要波音公司专家的协助。

  周济生介绍,要确定目前发现的残骸是否属于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需要两步:首先确定残骸属于波音777客机,然后,确定是否来自马航。而这两步,都离不开波音公司协助。

  周济生称,通过目前网传的照片判断,残骸疑似为飞机发动机后部喷嘴上部的襟副翼部位。“襟副翼这一部件,应该是波音公司客机独有,其他客机上真没怎么见到过。”

  美联社报道援引法国调查人员的分析也称,副襟翼属于波音777独有零件。

  周济生介绍,飞机大型零部件,往往有独立的、唯一的编号,而且,不同客机有不一样的构件组成,“设计和制造公司对这些部件应该很熟悉,所以要确定是不是波音777客机,很简单,波音结构工程师和专家很快能鉴定出来”。

  周济生表示,在确认是否属于波音777后,下一步只需确认这架客机是否来自马航。他称,每家航空公司都掌握着公司各架运营客机的配置清单,“配置清单上有每一架客机的详细资料,包括构型管理等”。他称,这一过程离不开波音公司结构工程师的调查协助。

  今日早晨8时53分,波音公司官方微博称,波音依然致力于支持MH370调查和飞机的搜寻,承诺继续分享该公司的专业知识和分析。“我们的目标与全球航空业一致,就是要找到飞机,并明确事件经过和原因。”

  此外,《纽约时报》称,美国调查人员基于目前图像资料,基本确认在留尼汪岛发现的残骸来自波音777,而迄今为止仅有MH370一架飞机失踪,因此初步认为该残骸来自MH370的可能性很大,但最终仍需要法国专家检查是否有可以确认的序列号码。

  英国《独立报》介绍,目前历史上有5架整机失事的波音777飞机。去年7月,在乌克兰境内被击落的MH17是其中之一,另有三架都坠毁在陆地,分别在伦敦、开罗和旧金山的机场。而剩下的,就是MH370。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5/07/30/372546.html report 1067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7月29日,在印度洋西南部的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了飞机残骸。这块残骸被猜测来自于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来西亚MH370航班。广东昌盛飞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