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秀文许大纯分任山西国安厅、国土厅厅长

来源:澎湃新闻

  两个空缺数月之久的山西省正厅级职位获得补缺。

  据黄河新闻网报道,7月30日,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会议决定任命王秀文为山西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许大纯为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检索发现,山西省国安厅、国土厅厅长两职空缺时间均已有数月之久。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今年3月31日,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决定免去李洪的山西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职务。

  2014年11月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12月31日,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决定免去李建功的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职务。

  此次履新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的许大纯此前长期在地矿领域工作,曾任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副司长、司长。

  据国土资源部官网透露,2014年10月,时任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许大纯在接受《中国矿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后,国土资源部适时建立勘查开采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明确要建立“以日常监督管理为主,同时辅以必要的集中整治”的长效监管机制。坚持开发秩序监管与合理开发利用监管并重,这是监管工作思路的重大转变,也是着眼于中国资源相对不足、环境容量有限、节约资源潜力巨大国情的必然选择。

  矿产资源储量司是国土资源部18个部内司局之一,据国土资源部网站介绍,它是国土资源部负责管理全国矿产资源储量、矿业权评估、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和地质资料,并对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活动实施监督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内容包括负责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活动(石油、天然气、煤层气除外)的监督管理等。

  值得注意的是,许大纯是又一位从中央“空降”山西的厅级官员。此前,从中央“空降”到山西的厅级干部还包括现任山西省纪委副书记的迟耀云,以及现任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汪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8659 report 1038 两个空缺数月之久的山西省正厅级职位获得补缺。据黄河新闻网报道,7月30日,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会议决定任命王秀文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