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拟向联合国大会提交废核新决议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30日在参院特别委员会上表示,打算向将于9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提交关于核裁军的新决议案。他表示:“将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与原子弹爆炸70周年相称的废除核武器新决议案。”据分析,新决议案或将邀请世界各地政治领导人访问广岛和长崎的核爆受害地。

  报道称,日本政府曾在4月至5月召开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上要求在最终文件草案中加入呼吁各国首脑访问核爆地的表述。

  安倍强调:“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遭受核爆的国家,将继续为实现无核武世界而积极努力。”他还表示,通过日本担任主席国、9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等国际会议,想推动核裁军和不扩散进程。到去年为止,联合国大会连续21年通过了废核决议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30/7438508.shtml report 866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张蔚然摄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30日在参院特别委员会上表示,打算向将于9月召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首相安倍拟向联合国大会提交废核新决议案(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