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MH370失联一年搜寻时间表

来源:新京报
2014年

  3月8日

  凌晨0:41分,马航MH370离开吉隆坡,机上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原定于当地时间6:30分抵达北京。

  凌晨1:19分,马航MH370与马来西亚空管失去联系。飞机最后一次出现在军事雷达上是凌晨2:14分。

  3月10日

  越南搜救队伍从空中发现一扇疑似机舱门的漂浮物,但搜寻结果一无所获。一天之后,搜救半径扩大到115海里,来自多个国家的34架飞机和40艘船只参与了搜救。

  3月13日

  在得知MH370在失联后可能还飞了几个小时后,马来西亚当局将搜寻范围扩大到安达曼海区域。

  3月15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失踪的MH370是被人为故意转向的,在与地面失联后,飞机还飞行了超过6个小时。

  搜寻区域开始扩展到两条走廊。一条往北经泰国延伸到土库曼斯坦,一条往南从印尼延伸到南印度洋。

  3月20日

  澳大利亚卫星图片显示,在距离珀斯以西约1550英里的地方有两个不明物体,但巡航飞机无法定位这两个物体。
3月23日
3月23日

  法国卫星在澳大利亚往西约1500英里的地方发现了122个物体,但搜救团队没能找到任何与MH370有关联的物件。

  4月7日

  搜救团队宣布发现了“最有希望的线索”—信号探测器探测到了两个信号,显示,这可能是飞机的黑匣子和声音记录仪。

  3月8日至4月24日

  搜寻海域主要在南中国海、马六甲海峡、安达曼海和南印度洋。

  4月28日

  水面的搜寻结束。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表示,由于残骸经水浸泡,可能已经下沉,搜寻工作将转到水下。他表示,在印度洋和南中国海的水面搜救工作共持续52天,其中41天是由澳大利亚协调搜救。一共搜寻了45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

  6月26日

  澳大利亚当局发布了一个初步报告,推理认为可能由于缺乏氧气,马航MH370的机组成员可能无行为能力驾驶飞机,飞机转为自动驾驶模式。自6月26日起,澳大利亚正式宣布,下一阶段的搜救是“水下搜救”。

  8月28日

  澳大利亚副总理表示,MH370的转向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要早一些”。这也导致最后搜救地点跟最初的认定差之千里。

  9月19日

  经过一个月的暂停,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水下搜救工作将于9月底继续进行。

  10月6日

  新一轮的水下搜救工作正式展开。

  2015年

  1月29日

  马来西亚的民航部门正式宣布,MH370失联事件是一起“事故”,飞机上无人生还。MH370的燃油耗尽之后,在南印度洋的某个区域终止了踪迹。但民航部门表示,将继续寻找MH370。

  3月7日

  马来西亚的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将重新检查所有的数据,如果到5月底的时候还没有找到飞机,将开始一个新的方案。

  4月16日

  中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举行三边会议,商讨MH370失踪的后续处理问题。

  7月29日

  疑似机翼残骸出现在法属留尼旺岛。马来西亚副交通部长发表声明称,飞机残骸基本确定属于一架波音777型客机,而这正是马航MH370的机型。

  8月6日凌晨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发表声明确认,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 。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7/30/372574.html report 2092 2014年3月8日凌晨0:41分,马航MH370离开吉隆坡,机上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原定于当地时间6:30分抵达北京。凌晨1:19分,马航MH37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