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5名中国伐木工人已抵达中国境内

来源:北青网
图片来自于《德宏团结报》
图片来自于《德宏团结报》
图片来自于《德宏团结报》
图片来自于《德宏团结报》
图片来自于黄生虎妻子
图片来自于黄生虎妻子

  【同胞,欢迎回家】今晚19时许,承载着刚刚被缅甸政府大赦的155名中国伐木工人的大巴驶进腾冲县猴桥海关,目前正在办理入关手续。黄生虎是155名中的一位,其妻子透露,缅密支那监狱距离中国边境150余公里,他们下午14时左右启程,这次是腾冲县政府统一派车前往缅甸接大家回家的。(北青报记者赵萌)

  早前报道:缅甸总统吴登盛签署大赦令 立即释放155名中国籍伐木人员

  新华网快讯:缅甸高层人士证实,缅甸总统吴登盛30日签署大赦令,立即释放6966名服刑人员,其中包括不久前被缅判刑的155名中国籍伐木人员。

  新闻回顾:150中国伐木工在缅甸被判20年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昨天证实,缅甸北部克钦邦首府密支那的一家法庭当天以非法砍伐木材的罪名,判处150名中国籍伐木工20年有期徒刑,另有两名未成年人被判10年有期徒刑,还有一名藏毒者被判入狱35年。

  如对判罚不服可上诉

  据外媒报道,缅甸一个法庭7月22日下午做出判决,以非法伐木为名判处153名中国公民终身监禁,另外两名未成年人10年监禁。这一消息系缅甸密支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向该媒体透露。

  中国大使馆领事官员当天专程前往密支那,向法庭核实相关情况,并为中国伐木工提供相关领事保护服务。

  据中国驻缅使馆了解到的情况与媒体报道不符,实际情况为150人被判20年徒刑,1人因藏毒被判35年,2名未成年人被判10年。缅甸法律界人士介绍,当天法庭作出的判决属一审判决,被判者如对判罚不服,还可向上级法院进行上诉。

  据悉,这些中国伐木工人遭受中国和缅甸不法分子的蒙骗,贸然进入缅甸境内从事非法伐木作业。

  缅甸媒体此前曾报道,有关中国籍人员非法伐木一案,在6月9日、10日时进行了二审,但是审理过程中,中国籍伐木人员拒绝认罪,加之部分证据不充分,因而法院裁定择日再审,并要求对案件重新进行审查。

  抓获大量中国伐木工

  公开信息显示,缅甸政府军从2014年12月起先是在缅北克钦地区采取行动打击玉石走私行动,今年1月初,缅甸政府突然在中缅边境开展非法伐木清理行动,缅甸政府军于1月3日前后在缅甸克钦邦龟头山、五台山木料场附近抓捕155名中国伐木工。

  缅甸政府曾表示,每年都有大量外籍人员通过边境地区进入缅甸偷盗伐木,边境地区武装割据不稳定,国家未能有效管控,因此造成越境盗伐木材事件。

  据早前中文媒体报道,被捕伐木工人大多是为中国老板雇佣,从中国境内去到缅甸打工。中国木材商人与缅甸地方武装签订协议,开发矿山森林,成为地方军阀的财源。有中国商人称也给缅甸政府军交过钱。但缅甸中央政府不承认该类伐木协议,并视其为走私。

  今年的1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就表示,中方一直就妥善解决被抓扣中方非法伐木人员问题同缅方保持密切沟通。1月19日和20日,中国驻缅使领馆联合工作组已同缅方有关部门进行直接接触,并探望了中方被扣人员。中方敦促缅方从人道主义出发,善待上述人员,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缅方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将为中方人员改善饮食,并同意中方工作组为他们提供了生活用品。缅方并表示将加快调查和审理工作,保障中方人员的合法权益。(北京晨报记者 韩娜)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news.ynet.com/3.1/1507/30/10269409.html report 2315 图片来自于《德宏团结报》图片来自于《德宏团结报》图片来自于黄生虎妻子【同胞,欢迎回家】今晚19时许,承载着刚刚被缅甸政府大赦的155名中国伐木工人的大巴驶进腾冲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