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美军舰机南海活动不应损害别国主权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在昨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关美军舰机在南海的活动一事,发言人杨宇军称,其不应损害别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不应破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此外,在回应中方是否正式邀请其他国家的军队派员参加阅兵的问题时,杨宇军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明确表示,将派员来华参加和观摩阅兵。

  美方南海制造紧张气氛

  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访问菲律宾期间,对南海进行了历时7小时的海上侦察,并表示将继续行使美国的权利。

  杨宇军强调,美军舰机在南海的活动不应损害别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不应破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杨宇军说,美方对菲律宾等个别国家长期以来在非法侵占的中国岛礁上大兴土木、部署武备的行为不声不响,却对中方在自己领土上的正当活动说三道四,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奉劝美方停止发表貌似公正、实则虚伪的言论。

  杨宇军指出,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在南海海域“巡航”,制造地区紧张气氛,增加了突发海空意外事件的风险。

  日本为新安保法找借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答辩时,表示在必要时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改变了他之前的立场。

  杨宇军对此指出,最近一段时间日本一些政客频繁炒作“中国威胁”,其目的是为正在审议中的新安保法提供借口。这样一种做法纯属混淆视听。“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日本的军事安全政策究竟要发生哪些变化?日本在军事大国化的道路上究竟要走多远?是否将要重走军国主义的老路?这值得周边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杨宇军说。

  老挝客机擅自入境被禁止

  有记者问,上周有一架老挝的客机在从韩国往老挝的飞行途中,途经东海地区,中方的空管部门不许其进入中国的防空识别区,勒令其返回韩国。这是不是意味着中方在外国飞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上,会采取类似的举动?

  杨宇军介绍说,经向中国民航部门了解,老挝航空公司916航班的航线飞越中国领空,由于该航空公司临时飞行计划申请表述不清,中国民航部门多次与其联系,但是都没有获得回应。7月25日早间,该航班在没有得到中方计划批复的情况下,擅自起飞并拟飞越中国领空。中国空管部门根据有关工作规定和程序,禁止该航班入境。这个事情与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没有任何关系。

  北京晨报记者 韩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31/content_360027.htm report 1231 在昨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关美军舰机在南海的活动一事,发言人杨宇军称,其不应损害别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不应破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此外,在回应中方是否正式邀请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