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驾男肇事逃逸苦主追赶 闹事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张某酒后驾车并线时,同后方正常行驶的沃尔沃轿车发生剐蹭,车子失控撞上路边停放的车辆。张某下车查看后没有等待交警处理,而是驾车逃跑。沃尔沃司机驾车追赶,双方在道路上上演了一段“生死时速”的追逐后,张某驾车再次撞上路边的两辆车,并最终被交警抓获。昨天,张某在石景山法院出庭受审,法院当庭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某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撞车后一方驾车逃跑

  7月11日晚,王先生驾驶一辆沃尔沃轿车行驶到石景山区八角东街山水酒店附近时,突然一辆灰色小车从其左侧超车,然后向其所在车道并线。王先生躲闪不及,沃尔沃车的左前侧和灰色轿车的右侧发生碰撞。由于双方当时车速都不慢,两车接触后,灰色轿车原地转了个圈,并失控撞向路边停放的车辆,导致一辆大众轿车和一辆别克车受损。

  事发后,王先生下车打算找对方理论,灰色轿车司机也下了车,王先生发现对方满身酒气,质问他是怎么开的车,对方解释了几句,双方各不相让。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就在他打算报警时,对方竟迅速回到车上驾车逃跑。

  王先生赶紧驾车追赶,并多次试图超车将对方逼停,谁知对方非但不减速,反而打轮撞向王先生的车,在随后的十分钟内,两车多次发生碰撞,俨然在街头上演了一幕“生死时速”。最终灰色轿车在一次阻止王先生超车时,又撞向路边的两辆车。

  肇事司机曾有多个前科

  此时灰色轿车已严重损毁无法行驶,司机才下车站在路边。王先生随即报警,交警赶到后为双方进行了酒精测试,灰色轿车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3.9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王先生的数据为0。交警随后将灰色轿车司机带回交通队。

  昨天下午,灰色轿车司机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在石景山法院出庭受审。1964年出生的张某是本市石景山区人,无业,此前曾有多个前科。1989年因殴打他人,被劳动教养一年半;2004年因故意伤害罪,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2007年依然是因为故意伤害罪,再次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张某驾驶的灰色轿车是其二哥名下,出事后,其二哥已经代其向五辆被撞轿车的车主进行赔偿,并取得车主们的谅解。昨天下午,张某二哥和一中年女子也来旁听庭审。张某走进法庭的一刻,旁听席上的女子已经红了眼圈,并轻声哭泣。

  拘役三个月处罚金2000

  昨天的庭审中,张某对于检方指控的罪行和罪名均不持异议。

  他告诉法官,事发当天下午,他在家喝了一杯白酒,晚上又应同学邀请出去吃烤串,席间又喝了一瓶啤酒。当法官询问其是否知道酒后驾车违法时,张某也表现得后悔莫及,“我知道违法,可吃饭那地离我家没多远,我以为应该没事,还是有侥幸心理了。”对于第一次撞车后自己驾车逃逸的原因,张某称:“当时沃尔沃上那小伙子下来,气汹汹的,我怕挨打才跑的,我真不是因为不想承担责任。”

  在最后陈述阶段,张某也再次表示忏悔,并表示:“不管判我多长时间,以后我再走上社会后一定遵纪守法,我也为自己的行为给受害人造成的损失表示歉意。”

  检方认为,张某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并在逃逸过程中发生二次交通事故,且其之前有多次前科劣迹,因此应当对其从重处罚,但鉴于案发后其家人代其赔偿了几名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且张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于从轻情节。检方建议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三到四个月。经过一番评议,法院当庭作出判决,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张某表示不上诉。

  北京晨报记者 何欣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31/content_360047.htm report 1757 张某酒后驾车并线时,同后方正常行驶的沃尔沃轿车发生剐蹭,车子失控撞上路边停放的车辆。张某下车查看后没有等待交警处理,而是驾车逃跑。沃尔沃司机驾车追赶,双方在道路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