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林弟子集体护方丈 称“释正义”系原武僧总教头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2日,电影《新少林寺》开机仪式上,释延鲁(红圈内)陪同释永信接待成龙等。 /CFP
  2009年10月22日,电影《新少林寺》开机仪式上,释延鲁(红圈内)陪同释永信接待成龙等。 /CFP

  晨报记者 杨育才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一事昨天继续发酵。“释正义”昨天凌晨第三次披露举报材料,指称释永信利用善款购买多辆豪车。但和第二次的举报材料相比,这些材料的“杀伤力”大大降低。

  昨天上午,29名少林弟子集体站出来“护师”,他们在一份网络声明中称,举报师父释永信的“释正义”,真实身份是原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因为被“迁单还俗”怀恨在心,所以“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

  针对这一身份的质疑,“释正义”昨天在邮件中避而不答,释延鲁则矢口否认。

  6天中三次曝料

  在过去的6天里,“释正义”已经先后三次披露针对释永信的举报材料。

  “释正义”的举报,最早出现在7月25日的凯迪社区,题目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网贴的点击率目前已经高达数百万。举报的内容,主要指“释永信玩弄五个女人,侵占少林资产,拥有两个身份证”等。但此次举报并未附带任何图片或证据材料。

  记者检索后发现,对释永信的私生活以及经济问题的举报,早在2013年1月初就出现过。当时题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贪财恋色,破戒律亵渎佛教文化》的帖子出现在各大网络论坛,举报内容和“释正义”的举报大致相同。

  在两年多后的当下,于反腐热潮之中冠以“大老虎”的举报,自然倍受关注。27日,作为回应,少林寺官网先后发布“报案材料”和“律师声明”,经媒体广为披露。

  接下来的两轮举报,“释正义”不再公开通过网络,而是将举报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给媒体,通过媒体进行披露。

  其中7月28日凌晨的举报材料,貌似最有“杀伤力”。这些材料包含有多份文档和一份声明。材料中有时任名誉方丈德禅法师要求开除释永信僧籍的证明,理由是“释永信在1998年盗窃、报复寺内电工”等;材料中还有关于“释永信两个身份证以及孩子的户籍证明”等20余张扫描件。

  7月29日凌晨,“释正义”的第三次举报则主要针对少林寺的“豪车”。在8个文件中,有5张照片,一张工商注册信息截图、一张归少林寺所有的机动车信息照片和一份文档。文档显示,以嵩山少林寺名义购买机动车共有15辆,均挂豫A牌照,其中进口车辆4辆,包括两辆途锐越野车,一辆奥迪越野车(车牌号尾号888),一辆胜达小型普通客车。15辆车的购买时间从2005年至2014年间,其中有10辆存在“违法未处理”的记录。但目前无法证实这些车辆是否归释永信个人所有或使用。

  “释正义”:

  防止方丈跑路

  昨天傍晚,“释正义”再次向新闻晨报记者发来一封声明。声明称:“经过近几次对释永信确凿证据的陆续曝光,来自各种不明势力的人身威胁也正在急速加剧,手机定位、电话恐吓、网络定位……已对我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释正义”再次声明说,他所提供的一切证据皆真实可查(证据对于相关部门很容易查实),如有虚假,愿为此承担法律责任,并恳请相关部门尽快核实,不要让“正义”倒在登封。他还称,将曝光更多关于释永信的私生活细节。

  在这份声明的结尾,“释正义”还用红色字体披露一段“内部可靠消息”,释永信将于2015年8月1日出访泰国,并可能借此机会潜逃,还称释永信正在指使亲信转移善款。

  “释正义”还呼吁在公安部门未立案调查期间,相关部门应对此加强关注,抓紧调查,限制释永信出境云云。

  在声明中,“释正义”还链接了一条释永信2014年12月26日出访泰国的新闻报道。

  记者查询后发现,释永信的确将于今年8月1日出访泰国。根据中国新闻社的报道,释永信此次出访泰国,是为庆祝泰皇后诗丽吉殿下华诞、诗琳通公主殿下六十华诞以及中泰建交40周年。活动将于8月2日晚间举行,释永信方丈将率约100人赴泰,其中少林寺众僧约50人,护法团人员约50人,少林僧团还将展演少林功夫。

  宗教部门:

  希望早日查明真相

  在此前的一个星期里,针对释永信被举报一事,国家宗教部门以及佛教协会都保持着沉默。但昨天上午,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终于发声,希望河南相关部门早日查明真相。

  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昨天上午对媒体公开表示,对近日网上涉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的有关报道,国宗局高度关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

  中国佛教协会官方网站昨天上午也发表了声明。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称,近日,网上一位自称“释正义”的人“实名”举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引起广泛关注。此事关乎少林寺乃至中国佛教的形象和声誉,广大佛教弟子十分关切。中国佛教协会已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反映,希望尽早查明真相,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31/n417883716.shtml report 2713 2009年10月22日,电影《新少林寺》开机仪式上,释延鲁(红圈内)陪同释永信接待成龙等。/CFP晨报记者杨育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一事昨天继续发酵。“释正义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